新華網 正文
杜特爾特:我每5句話只有2句真 其他是俏皮
2017-02-09 08:48:26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資料圖)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發言人稱,杜特爾特經常(因為説的一些話)被誤解,但杜特爾特8日自己承認,在他的聲明中,每5句中只有2句是真的,其他的都只是俏皮話。

  《菲律賓商報》2月9日報道稱,杜特爾特在馬尼拉市海關局舉行紀念成立115周年的活動期間説:“在我的聲明中,每5句只有2句是真的,其他的都只是玩笑。”杜特爾特稱:“我只是很喜歡這麼做。我只想笑。有時,也犧牲了自己。”

  杜特爾特舉例了關于跟上帝説話的玩笑。他于去年10月訪日之後,稱上帝告訴他停止咒罵,否則他坐的飛機將墜機。他説:“他們説:‘杜特爾特總統有點神經病,因為他稱自己跟上帝説話。’那不是什麼大問題。問題是上帝會不會開始跟我説話。”“但你跟神説話。 你可以口頭溝通,甚至很冗長。 沒有什麼問題,如果你説上帝説話,好吧,我只是開玩笑。”

  報道稱,杜特爾特感慨傳媒記者還沒有適應他的個性。

  杜特爾特的挑釁性聲明引起了爭議,其官員都反駁只是笑話。杜特爾特總統的發言人甚至指責媒體斷章取義,甚至建議他們跟達沃市的記者了解一下,以便能更好地了解他。

  在國際組織表示關注杜特爾特總統的流血反毒戰之後,杜特爾特在去年8月威脅菲律賓將會退出聯合國。後來稱,當他作出該聲明時只是在開玩笑。他也開玩笑説把綁匪扔下直升機、駕駛水摩托車去南海的“爭端島嶼”插國旗及在中國割包皮等。

  報道稱,在上臺之前,杜特爾特總統建議記者不要認真對待他的聲明,如果它們很荒謬或荒唐。【環球網綜合報道 記者 趙衍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新聞評論
    夢幻!在萬米高空與極光相遇
    夢幻!在萬米高空與極光相遇
    陸軍首支女子特戰連,她們才是最耀眼的“花木蘭”
    陸軍首支女子特戰連,她們才是最耀眼的“花木蘭”
    世界最長壽魚在美水族館離世
    世界最長壽魚在美水族館離世
    新疆喀什河現霧凇奇觀 霧氣蒸騰美如仙境
    新疆喀什河現霧凇奇觀 霧氣蒸騰美如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9472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