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一工業互聯網平臺入選“國家隊”

2022年05月07日 08:34:42 來源: 合肥日報

    日前,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新增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臺,科大訊飛打造的TuringPlat圖聆工業互聯網平臺成功入選,這是我省首個國家級“雙跨”平臺。

    工業互聯網“雙跨”平臺,具有覆蓋范圍廣、影響力強等特點。工信部發布的《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1-2023年)》提出,滾動遴選跨行業跨領域綜合型工業互聯網平臺,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工業互聯網平臺。

    據科大訊飛相關負責人介紹,訊飛TuringPlat圖聆工業互聯網平臺是以物聯網平臺和大數據平臺為底座,以4個AI能力平臺為核心,以工業零代碼平臺和RPA平臺為重點支撐,採用“1+1+4+2”係統架構構建的跨行業、跨領域的國家級工業互聯網平臺。公司借助平臺在視覺、聲學、知識圖譜和模型訓練等領域的AI能力,賦能工業“研、産、供、銷、服、管”全場景,提供産品質檢、設備預測性維護、設備智能管理、AI節能超腦、智能巡檢、智能排産、私域流量數字行銷、數字採購、企業精益管理等覆蓋20多個行業、橫跨9大工業重點領域的全方位、全鏈路解決方案。

    從行業類型看,該平臺在汽車行業可提供智能座艙、整車質檢、智能排産、汽車保險等解決方案,覆蓋90%以上的車廠,累計前裝搭載量突破3900萬;在家電行業,提供設備運維、家電質檢、行業知識圖譜等解決方案,服務家電企業3982家;在電力行業,提供運作監測、智能巡檢、能源管理等解決方案,識別20余種異常類型,綜合節電率達20%。TuringPlat圖聆工業互聯網平臺在建設和推廣中採用雙螺旋策略,持續賦能工業企業,目前服務企業已累計超過6萬家。(記者 趙俊松)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黃山:玫瑰飄香花農忙

    安徽黃山:玫瑰飄香花農忙

  • 我們正青春丨這,就是中國青年

    我們正青春丨這,就是中國青年

  • 最美職工|初心寫在田野的80後農藝師

    最美職工|初心寫在田野的80後農藝師

  • 最美職工|“焊”衛匠心 點亮平凡

    最美職工|“焊”衛匠心 點亮平凡

  • 最美職工|心中有愛 世上無“艾”

    最美職工|心中有愛 世上無“艾”

  • 皖南焦村:平流雲美景雨後初現

    皖南焦村:平流雲美景雨後初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27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