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最美職工|“焊”衛匠心 點亮平凡

2022年05月06日 14:41:58 來源: 新華網

    4月27日,沈強在測試焊接機器人焊接參數。

    堅守“工匠精神”,傳承“工匠技術”,憑借辛勤付出和嚴謹的工作態度,用普通的焊槍點亮了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他就是明光浩淼安防科技股份公司工藝科長、焊接技師沈強。

    為了提高産品品質和作業工效,沈強在實踐中敢于突破固有經驗和傳統,對焊接功法和焊接工藝進行大膽創新,其設計的舉高車臂架及支腿自動焊接裝置,為企業取得舉高車生産資質節約了120萬元設備成本,玻璃溜子管和分料管等改造項目,每年為企業節約了20余萬元維修成本。

    近年來,沈強領銜的省級技能大師工作室和勞模創新工作室開展了百余項技術革新和精益改善,為高噴車臂架結構焊接制作編制了整套制作工藝。

    此外,沈強還積極在院校、社區、公司進行工會組織的宣講和技術交流活動。培養了一大批舉高車、塵器和鋁合金制品的生産骨幹。通過“名師帶高徒”活動,他所帶的徒弟分別獲得了焊接高級技師資質和焊接高級工職稱,目前正積極參與和推進新材料、新技術及新工藝的應用,以使公司産品在新工藝、新材料的運用上實現創新突破。

    日前,沈強被評為2022年安徽省“最美職工”。新華網發(戴旭陽 程勇 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2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