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合肥鐵警“五一”勞動節堅守崗位守護平安

2022年05月03日 16:26:41 來源: 合肥鐵路公安處

    “五一假期期間,合肥鐵路公安處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進一步加強站車治安管控,加大巡邏檢查力度,整治突出治安問題,全面排查風險隱患,不斷凈化站車治安環境,積極為旅客創造平安有序的出行環境。

站區防疫

    管內34個車站派出所按照“五一”安保工作方案,強化處突力量,加強對進出站口、候車室、車門口等客流大、易擁堵部位的治安管理,重點做好進站、安檢、候車、乘車、出站等重點環節的秩序維護,科學組織乘降,保證旅客安全出行。乘警支隊以進京進滬方向列車為重點,加大警力投入,嚴格乘務規范,強化安全檢查,全力確保安全。

乘警工作

    各派出所積極與車站做好對接,加強現場盯控,在安檢區域安排專職民警盯守,嚴密引導、手檢、值機、開包等環節的安檢措施,對所有進站旅客的人身和行李進行全覆蓋安檢,確保了客流高峰時段安檢查危不堵不漏,秩序良好。期間,累計查獲危險品2349批。

    全處各單位堅持路地路內聯勤聯動,將警力最大化擺在面上,在廣場醒目位置擺放警車、閃爍警燈,武裝巡控站面。各單位開展崗位練兵和作戰單元訓練共計86場次,會同地方公安及時開展應急處突演練43場次。全處民警勠力同心,奮勇拼搏,積極開展各項防控工作,確保五一期間轄內絕對安全。

    以進京高鐵和動車徑路為重點,加強線路風險源控制,組織開展了線路添乘、隱患排查、整治活動,共整改線路安全隱患25處,下發《隱患整改通知書》11份,共出動民警270人、協警80人、護路隊員300余人,警車50余輛,有效確保了轄內的平穩有序。

    合肥鐵路公安處嚴格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總策略和科學精準、動態清零的總方針,落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不斷細化和完善相關機制方案,全面加強內部防控。同時,積極配合鐵路與地方防疫等部門,做好車站封閉、客流疏導、體溫檢測、秩序維護、旅客移交等工作,形成防疫工作合力。(羅震)

    

[責任編輯: 劉曉君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61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