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最美職工|她用執著書寫閃光的青春

2022年04月30日 17:27:08 來源: 新華網

    4月27日,陳娟在實驗室工作。

    執著于工作、謹慎于細節、毅力于品質,她用堅實的步伐踏響每一個進步的節拍,用執著書寫閃光的青春,她就是“安徽最美職工”、安徽中鐵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技術中心副主任陳娟。

    2009年,研究生畢業的陳娟進入安徽中鐵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CA砂漿研究所工作。由于初入職場,缺乏現場經驗,陳娟所在團隊負責的“高速鐵路專用CA砂漿關鍵材料研究”的第一批産品未能滿足現場的需求。對于陳娟來説,這無疑是一次打擊。

    但是,這樣的挫折並沒有擊倒她,她重拾信心,繼續投身到不間斷的實驗中去。在這過程中,她虛心向公司的前輩們學習,打破固有思維,與現場技術人員保持良好的溝通。為了保證出廠産品經過放大實驗驗證和及時解決現場的問題,她常常在自己建立的足尺寸模擬現場的實驗基地裏通宵達旦。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她和團隊的共同努力下,終于突破了技術瓶頸,成功開發了高鐵專用乳化瀝青及砂漿技術,並應用于京滬高鐵、滬寧城際、石武客專、滬昆高鐵等國家重點工程,應用裏程達到國內同類軌道結構的三分之一,創造産值近12億元。

    近年來,陳娟和她的團隊先後獲得安徽省科技進步三等獎、中國鐵道學會科技二等獎、中國施工企業協會科技創新成果一等獎和二等獎、中國交通運輸協會科技二等獎、安徽省專利銀獎和優秀獎等榮譽。她本人也榮獲“安徽省三八紅旗手”等稱號。新華網發(許昊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1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