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最美職工|“信”守光明的“活地圖”

2022年04月30日 17:27:01 來源: 新華網

  4月26日,周信將桿線巡視情況錄入配網圖模係統(二次曝光)。

  周信,國家電網銅陵供電公司工程師,參加工作37年來,他始終堅守在供電搶修服務和志願服務一線。竹杖芒鞋、走街串巷,把銅陵3000多公里配網線路、2500臺變壓器都刻在腦子裏,成了名副其實的配網“活地圖”。

  只有初中文憑的周信,卻憑著驚人的自學能力拿到了中專、大專和本科學歷,10次榮獲專業競賽大獎,受聘擔任國家電網高級培訓師,培訓學員3200余人。

  他持續創新,不負重任,斬獲累累碩果。2018年3月創建周信勞模創新工作室,努力搭建創新平臺,打造先進工作團隊,培養和造就一批全國五一獎章、省勞動模范、國家電網公司技能專家和安徽省電力有限公司首席技能大師等人才。工作室成員先後榮獲發明專利8項、實用新型專利33項,省部級創新成果一等獎3項,安徽省電力公司級創新成果一等獎7項,其他等級創新成果50多項。2021年周信勞模創新工作室獲安徽省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稱號。

  歲月流轉,初心如磐。工作多年,他始終堅持“熱心腸”,經常利用休息時間為鄰里鄉親和困難群體查線路、修開關、換燈泡,于點滴間暖人心。周信為民服務隊成立後,用9年時間打造了“留守兒童服務中心”、“光明驛站”、“1+N”社區共用服務平臺、黨群連心橋服務平臺等品牌,累計到府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4000余次,受益群眾5.5萬余人。

  大道如砥,行者無疆。周信用實際行動淋漓盡致地刻畫了一個用心服務、甘于奉獻、忠誠堅守的共産黨員形象,在守護光明、服務群眾事業上演繹著自己的多彩人生。由于工作表現出色,周信先後榮獲全國勞模、電力行業雷鋒式先進個人、最美“國網人”、國家電網共産黨員服務隊優秀隊長、安徽省“最美職工”等稱號。新華網發(郜小兵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1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