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安徽省發出“五一”假期旅遊提示

2022年04月28日 08:25:59 來源: 安徽日報

    “五一”假期將至,省文化和旅遊廳近日發出提示,倡導開展本地遊、周邊遊、短途遊,請廣大遊客不要前往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旅遊,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同時預約錯峰出行,踐行文明旅遊。

    “五一”假期,遊客要提前了解出發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出遊期間自覺遵守戴口罩、測體溫、查驗健康碼等防控規定。旅遊行程中要做好自我防護,規范佩戴口罩,主動出示健康碼、行程碼,配合檢測體溫,勤洗手,保持安全距離。

    遊客要提前關注獲取旅遊目的地氣象、交通等安全提示資訊,注意觀看景區安全提示標識牌,嚴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規定;掌握必要應急避險和自救知識,不前往不具備開放接待旅遊者條件的區域;遵守旅遊文明行為規范,愛護旅遊資源,保護生態環境,塑造文明出遊形象。

    我省重點旅遊景區全部實行預約制度。遊客出行前可通過“遊安徽”App、景區官網、微信公眾號、小程式等渠道,提前查詢旅遊景區、文化場館開放資訊和門票預約措施,合理規劃旅遊線路和時間,盡量避開出行高峰時段。未提前預約時,盡量不要隨機前往旅遊景區和文化場館,避免因景區、場館流量控制而影響行程。

    “五一”期間,省文化和旅遊廳將推出線上專題宣傳活動,展示江淮大地得天獨厚的山水風光、底蘊深厚的歷史文化、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廣大網友和遊客可通過“安徽文旅”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遊安徽”App等平臺欣賞。“安徽文旅”微信公眾號持續推出“聽故事遊安徽”“皖美好味道 百縣名小吃”“雲賞安徽”等係列專題,全省文化場館也將舉辦豐富多彩的線上展示活動。(記者 張理想)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最美職工|在平凡中綻放美麗

    最美職工|在平凡中綻放美麗

  • 【“飛閱”中國】“飛防”作業護航糧食安全

    【“飛閱”中國】“飛防”作業護航糧食安全

  •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雲上梯田 蓄水成畫

  •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智慧“菜園子”的科技范

  •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顯影中國】一“諾”冰心映書香

  •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0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