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圖片故事】心中有愛 世上無“艾”

2022年05月06日 09:29:53 來源: 新華網

 

    5月1日,朱宏斌(中)在安徽工業大學艾滋病檢測點給大學生講解艾滋病防治知識。

    “五一”期間,本可以陪伴家人樂享假期的朱宏斌,卻格外忙碌。到馬鞍山市疾控中心新冠疫情防控12320熱線咨詢組,接聽市民熱線咨詢電話,為市民答疑解惑;在安徽工業大學艾滋病檢測點,給大學生講解有關艾滋病防治知識;在所在小區防疫點做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守護群眾生命健康……

    今年56歲的朱宏斌,是安徽省馬鞍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醫師。1989年從安徽醫科大學預防醫學專業畢業,分配到馬鞍山市衛生防疫站從事傳染病防治管理工作。

    三十多年來,他一頭扎到衛生防病前沿,盡責盡職,全力做好老百姓的健康守門人,為馬鞍山市衛生防病工作做出了傑出貢獻。先後獲得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安徽省先進工作者”“安徽省衛生係統青年領軍人才(第五周期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安徽省十佳醫生”“安徽好人”“安徽省最美職工”等榮譽稱號。

    身為馬鞍山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負責人,多年來,在性病、艾滋病防治上,朱宏斌更是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2005年,該市在全省首次成立了中學生艾滋病宣傳教育基地,17年來他利用休息時間為參訓學生開展艾滋病科普宣傳教育,受教育學生達20萬人,教育基地現已發展成為國家級健康教育基地。2007年他在全省率先發起成立馬鞍山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協會。2016年“朱宏斌勞模創新工作室”成立後,他帶領科室同事積極開展艾滋病、性病防治技術、業務、教學、管理、科研等方面創新活動,在專業領域不斷取得創新成果,發表論文十余篇,獲市科技成果三等獎、市衛生局二等獎各一項。

    “疾控工作做得越久,越深入群眾,我就愈加深切地感受到健康預防工作的重要性。能為一方群眾守好守牢健康防線,我很滿足。”朱宏斌説道。新華網發(王文生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2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