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徽駱駝”助皖滬聯動抗疫

2022年05月07日 08:19:52 來源: 安徽日報

    “自4月份以來,安徽省12345熱線接到不少在上海工作生活的皖籍群眾的求助電話,我們將這些求助資訊轉給了上海市安徽商會,商會很快安排‘徽駱駝’支援隊給這些皖籍群眾予以幫助,解決他們的生活難題。”5月6日,省政府辦公廳12345熱線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據介紹,在省政府駐滬辦以及省駐滬單位的大力支援下,上海市安徽商會于上海疫情防控關鍵時期緊急成立“徽駱駝”物資急助平臺和支援隊,向在滬遇到困難的皖籍老鄉等派送急需的生活物資。這些物資大部分是我省有關部門、企事業單位捐贈的,包括糧油、果蔬、肉製品、防疫物資等,每批次總價值幾十萬元到上百萬元不等。

    “徽駱駝”平臺充分發揮商會成員作用,設立3部熱線電話,推出多個急助者溝通渠道,成立專門的客服中心、派送中心、前線指揮部、跟蹤服務中心以及7個分部,保證物資精準派送。

    4月27日晚,上海寶山區某工地上的105名皖籍工人通過上海市安徽商會抖音號發出急需生活物資的求助資訊。次日,商會和“徽駱駝”相關負責人便將數百斤大米、食用油、蔬菜及餅幹、速食麵等物資派送到工地,解了工人們的燃眉之急。安慶市委、市政府捐贈的一批援滬物資抵達上海後,商會負責人帶領“徽駱駝”物資急助平臺志願者,連夜到現場交接、轉運物資。

    在向皖籍老鄉派送生活物資的同時,“徽駱駝”還積極幫助一些患者求醫問診,為近百名患者爭取120救護車、安排醫院、與醫生溝通等。

    截至5月5日,“徽駱駝”在上海共派送發放6萬多份物資,近200名志願者參與服務。(記者 沈薈)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安徽黃山:玫瑰飄香花農忙

    安徽黃山:玫瑰飄香花農忙

  • 我們正青春丨這,就是中國青年

    我們正青春丨這,就是中國青年

  • 最美職工|初心寫在田野的80後農藝師

    最美職工|初心寫在田野的80後農藝師

  • 最美職工|“焊”衛匠心 點亮平凡

    最美職工|“焊”衛匠心 點亮平凡

  • 最美職工|心中有愛 世上無“艾”

    最美職工|心中有愛 世上無“艾”

  • 皖南焦村:平流雲美景雨後初現

    皖南焦村:平流雲美景雨後初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27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