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銅陵提升學前教育服務水準

2022年05月05日 09:39:53 來源: 安徽日報

    銅陵市近日出臺方案,明確2022年學前教育促進工作目標,聚焦“入園難”“入園貴”等問題,推出係列舉措推進學前教育普及普惠發展,提升學前教育服務水準和服務能力。

    據銅陵市出臺的方案,該市今年新建、改擴建公辦幼兒園4所,資助幼兒1848人次,推動學前3年毛入園率達96%、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保持85%以上、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55%。該方案明確,農村原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在園幼兒資助標準每人每年不低于1000元,幼兒園要從事業收入中提取3%至5%的經費用于減免收費、提供特殊困難補助等。

    為促進學前教育快速發展,該市著力補齊短板,通過新建、改擴建一批公辦幼兒園,開展幼兒資助和幼師培訓,解決好兒童早期教育服務難問題。同時,全面落實幼兒資助政策,確保對接受學前教育的在園家庭經濟困難兒童、孤兒和殘疾兒童資助全覆蓋。

    該市將在爭取上級支援的同時,拓寬融資渠道,積極吸引社會資本參與學前教育促進工程建設,增加有效投入。加強監督、檢查、考核,完善協調機制,確保學前教育促進工作有力有序推進。(記者 劉洋 通訊員 徐小波)

    

[責任編輯: 吳萬蓉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62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