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圖片故事】電網“花木蘭”的剛與柔

2022年04月28日 16:42:32 來源: 新華網

    蔣慧和網格營配班男同事掰手腕比力氣(3月7日攝)。

    蔣慧,國網淮北供電公司城區供電服務中心綜合四班班長,也是該公司唯一在一線班組任班長的女職工。工作時,她很忘我,經常奮戰在一線搶修或突擊開展反竊電檢查現場。同事們都把她叫成“電網花木蘭”。

    蔣慧主動競聘一線班長時,很多人不理解,女同志為啥要去一線,不怕苦嗎?她笑而不語。“自信至上,禁止低頭。” 蔣慧在她微信朋友圈寫下這樣的個性簽名。

    她做事雷厲風行,同事有時候也戲稱她為“女漢子”。遇到下雨天無法開展戶外工作時,她偶爾會組織班組職工舉行掰手腕比賽,一來練練手力,二來增強班組凝聚力。每次,她總是帶頭和男同事比試。她愛崗敬業,用情溫暖客戶,一心為民辦事實,用心解決社區居民難題。

    她熱心公益,積極參與淮北市婦聯組織開展的“情暖童心 與愛同行”愛心家庭結對幫扶活動。經常與結對幫扶的孩子聯繫溝通,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心理需求和思想動態。登門看望小朋友,給她送去學習用品和生活用品。

    蔣慧不僅愛崗敬業,興趣愛好也很廣泛。業余時間,她經常練習瑜伽、手鼓,還偶爾參加旗袍走秀。“有了健康的身體、美好的心態,才能把自己的工作幹好!”蔣慧説。新華網發(王文 李偉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責任編輯: 鐘紅霞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60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