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人事 政情 本網 旅遊 圖片
新華網 > > 安徽頻道 > > 正文

我的援滬日記 | 一面心願墻

2022年04月20日 17:14:57 來源: 新華社

    我叫朱寧,是安徽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腫瘤內科的護士。今天是4月19日,也是我在上海崇明花博會復興館方艙醫院安醫大一附院方艙院區收治患者的第19天。

    每天入艙出艙,完成消殺清潔,然後洗漱休息。這些普通的日常裏,有件事讓我難忘。

    我是安寧療護專科護士,每天除了給患者測體溫、發口罩、發藥、測核酸,還負責對患者進行日常宣教、心理疏導。人在陌生環境,難免會感到不安。為了緩解患者的緊張情緒,前幾天,我和隊員們專門找來彩紙,紅的、綠的、藍的、黃的……我們利用休息時間把彩紙一張一張地折成了愛心,在上面寫下我們的祝福,把白色的墻面裝飾成了一面心願墻,讓大家都能看見。

    我想要謝謝和我一起並肩作戰的戰友們。為了打造這面心願墻,大家集思廣益,人人出力,是多麼和諧溫馨的小集體!

    前幾天上海下了大雨,窗外的雨聲讓我格外想家。這段日子裏,我的爸媽每天都在囑咐我好好工作,不要怕苦,不要怕累。他們是老黨員,更加明白抗疫任務的艱巨。但父母就是這樣,句句不提關心,但句句都是關心!

    爸媽,你們請放心,女兒保證完成任務,不讓你們失望!因為女兒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有惦記我的家人,關心我的領導、同事,相互照料的隊友……疫情無情,但人間有愛!

    兒子,要乖,媽媽馬上就回家!

    朱寧在工作中。受訪者供圖

    記者:曹嘉玥、戴威

    編輯:郝瑞、董琳娜、趙世蕓

    制作:新華FM工作室

    新華社音視頻部

    出品

[責任編輯: 李東標 ]
敬請關注“新華網”微信公眾號

整合閱讀

  •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抗疫不停工 鐵路施工忙

  •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最是一年春好處|遍野杜鵑花 紅透金龍山

  •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飛閱”中國】小麥“關鍵期” 田間管護忙

  • “90後”夫妻的這份愛心餐 溫暖“疫”線

    “90後”夫妻的這份愛心餐 溫暖“疫”線

  •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情景微劇:網絡反電詐之“誘機可乘”

  •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這條綠電“天路”“皖”美收官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57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