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乒協不與馮天薇續簽合同 馮天薇:不會離開國際賽場-新華網
新加坡

“一帶一路”帶來貿易投資機遇——訪澳大利亞首都地區首席部長安德烈·巴爾

“一帶一路”帶來貿易投資機遇——訪澳大利亞首都地區首席部長安德烈·巴爾

“澳大利亞與中國的關係非常緊密,對首都地區來説,中國尤為重要。我作為首席部長第一次出訪就是去中國首都北京,這足以表明我們對發展對華關係的重視程度。”安德烈·巴爾説。【詳細】

新加坡乒協不與馮天薇續簽合同 馮天薇:不會離開國際賽場

2016年10月26日 08:50:23 來源: 新華社

  新加坡乒協不與馮天薇續簽合同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體育專電 國際乒聯25日消息,新加坡乒乓球協會決定不與女單現世界排名第六的馮天薇在本月底到期後續簽合同,這意味著馮天薇將被移除出新加坡國家隊。不過馮天薇在社交平臺上表示,自己不會離開國際賽場。

    國際乒聯25日在官方微博上寫道,“今天,新加坡乒協宣布將馮天薇移除新加坡國家隊!馮天薇與新加坡乒協的合同將于10月31日正式到期。新加坡乒協表示:‘新加坡未來需要更多的年輕人。感謝馮天薇為新加坡乒乓球所做的努力,祝福她未來一切順利’。”

    馮天薇生于黑龍江哈爾濱,2007年,她加入新加坡乒協,成為新加坡國家隊的一員。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馮天薇幫助新加坡隊拿到女團銀牌。四年後的倫敦奧運會上,她又收獲女團和女單兩枚銅牌。2010年莫斯科世乒賽女團決賽中,馮天薇先後戰勝兩位中國隊選手丁寧和劉詩雯,幫助新加坡隊首次捧起考比倫杯。

    不過在今年的裏約奧運會上,馮天薇狀態一般,單打四分之一決賽完敗給日本名將福原愛,團體獎牌爭奪戰中又丟掉兩分。2020年東京奧運會時,馮天薇已經34歲,此番新加坡乒協做出將其移除出國家隊的決定,在不少人看來難以理解,但很大程度上還是出于培養年輕球員、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需要。

    事件主角、現代表鄂爾多斯1980隊參加本賽季乒超聯賽的馮天薇隨後表態,稱自己不會離開國際賽場。

    “大家晚上好,相信大家看了今天的報道,我想我會繼續參加國際比賽的,只是方式會有一些改變,幾天後我會跟大家和媒體朋友們公布今後發展規劃和參賽情況,謝謝大家的關注,讓朋友們擔心了,請放心我不會離開國際賽場的!”馮天薇在微博上寫道。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337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