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部電影展”在新加坡開幕-新華網
新加坡

調查:多數泰大學生認為“一帶一路”有益本國發展

調查:多數泰大學生認為“一帶一路”有益本國發展

“我們對泰國三所高校進行了上百份‘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簡稱‘一帶一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絕大部分本科生認為‘一帶一路’有益于泰國發展”,廣西大學中國--東盟研究院教授岳桂寧18日在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做出如上表示。【詳細】

“中國西部電影展”在新加坡開幕

2016年10月22日 16:20:3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新加坡10月22日電(毛雅珊 謝曉語)由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與新中友好協會主辦的“中國西部電影展”21日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開幕。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公參房新文、文化參贊肖江華、新中友好協會副會長黃錦西以及新加坡各界嘉賓、高校學生代表、報名觀眾等200余人出席了開幕式。

  10月21日晚,“中國西部電影展”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開幕。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公參房新文(左三)、文化參贊肖江華(右一)、新中友好協會副會長黃錦西(右二)、新中友好協會外事組主任羅榮基(左二)、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左一)出席開幕式。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10月21日晚,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文化參贊肖江華出席“中國西部電影展”開幕儀式並致辭。林城攝

  肖江華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在中國電影發展進程中,西部電影以優美的自然風光、厚重的人文底蘊和顯著的民族特色,受到廣大觀眾的認可和喜愛。本次影展精心挑選了三部以中國西部地區為主題的優秀電影,希望新加坡的觀眾通過這些影片增進對中國西部地區發展狀態和人民精神風貌的了解,也歡迎新加坡民眾到新疆、西藏旅遊,切身體會當地的文化。

  人文交流是中新關係的堅實支柱,為增進兩國人民間的相互了解、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發揮著重要作用。他希望兩國以文化為紐帶,不斷豐富和充實中新關係的內涵,為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做出更多努力。

  10月21日晚,新中友好協會副會長黃錦西出席“中國西部電影展”開幕儀式。林城攝

  本次影展帶來的電影作品有反映人類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開幕電影《第三極》,表現大愛無疆的新疆影片《真愛》,以及展現西藏繪畫藝術的《唐卡》,從不同角度體現了西部地區的面貌。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333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