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官員:歐盟在“脫歐”談判中“耍陰招”
2017-08-11 06:50: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與歐盟在“脫歐”談判中不僅在“脫歐”費用、邊界安排等問題上互不相讓,甚至在喝水這種小事上都生了齟齬。近日,英國官員向媒體抱怨,歐盟在談判中“耍陰招”,不給英方官員水喝。

  經過4天閉門會談,英國與歐盟第二輪“脫歐”談判7月2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委員會總部落下帷幕。英國《每日電訊報》10日報道説,一名參與談判的英國公務員透露,在談判前的幾場會議中,歐盟沒有準備足夠的飲用水。

  這名公務員向英國《新政治家》周刊投稿説:“這幾場略微有些爭論的會議中,最重要的一項爆料就是:水。或者説得準確點,是水不夠。”參與談判的英方官員認為,“很明顯,這些外國佬在‘耍陰招’,想借此佔據上風”。他們抱怨道:“這可不是能讓人理解的工作疏忽,這完全是背叛。”

  據《每日電訊報》報道,這名公務員還爆料説,因為擔心泄密,英國的談判隊伍簡直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例如,由于擔心智能手表被外國間諜“黑”成竊聽器,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摘下自己的蘋果智能手表,換用計時器。

  此外,戴維斯將“脫歐”相關文件和電子設備放進“法拉第籠”裏,以阻絕電磁信號、防止駭客襲擊。法拉第籠以英國物理學家邁克爾·法拉第的姓氏命名,是一種防止電磁場進入或逃脫的金屬外殼。

  而按一名歐盟官員説法,歐盟擔心英國在故意制造“脫歐”混亂,讓歐盟方面放松警惕。這名官員告訴美國《政治報》:“我認為這是一種戰術,他們(英國)故意拖延時間。”

  這名官員説,“等到9月,英國就會用各種立場文件淹沒我們”,這些文件利用了歐盟成員國在“脫歐”問題上的分歧,“英國人清楚這些分歧所在”。

  另一名歐盟官員説:“英國有沒有戰術?他們是否在虛張聲勢?……這可能確實是某種戰術,因為英國人一向組織性很強。”

  加入歐盟44年後,英國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成為首個尋求退出歐盟的成員國。6月19日,英國與歐盟正式啟動“脫歐”談判。根據歐盟法律,雙方需在兩年內(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脫歐”談判。第二輪談判未取得實質進展,第三輪談判定于8月下旬舉行。(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7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