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外交部説保留回應歐盟對俄制裁權力
2017-08-05 10:27: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4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外交部4日在其官網上發表聲明説,俄羅斯保留回應歐盟對俄最新制裁的權力。

  聲明説,對歐盟以俄羅斯“非法”向克裏米亞運送由德國西門子公司生産的燃氣渦輪機為由對俄一係列官員和企業實施制裁,俄方深表遺憾。這一由德國提議的制裁不友好且沒有根據,德國採用寬泛解釋制裁的做法,直接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原則。

  聲明説,這一決定可能使在俄有業務的西門子和其他歐洲企業蒙受損失,其責任完全在歐盟和德國身上。歐盟對俄實施制裁的理由完全是憑空臆造,俄羅斯保留採取回應措施的權力。

  俄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盡管當前形勢復雜,俄羅斯仍然保留對與德國和歐盟發展經濟合作的興趣,俄方致力于通過共同努力克服制裁帶來的消極後果。

  歐盟4日以牽涉向克裏米亞運送西門子燃氣渦輪機為由,將包括俄羅斯能源部副部長切列佐夫在內的俄3名法人和3名自然人列入有關損害烏克蘭領土完整、主權和獨立行為的制裁名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43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