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與歐盟“外長”合影 伊朗議員被批“諂媚”
2017-08-08 06:50: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朗多名男議員與歐洲聯盟“外交部長”費代麗卡·莫蓋裏尼合影,在網絡上引發熱議,甚至招致崇洋媚外的批評。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6日出席在伊朗伊斯蘭議會大廈舉行的總統哈桑·魯哈尼就職儀式。活動結束後,戴著頭巾的她被一些伊朗男議員圍住。

  媒體公布的照片顯示,這些男議員紛紛與莫蓋裏尼拍照合影,當時在場的女性只有她一人。這在伊朗社交網絡上引發爭議。一些網民形容莫蓋裏尼當時反應冷漠,而男性議員的行為“怪異”。一些人則批評這一行為“有辱國家”。

  伊朗議員阿裏-禮薩·薩利米指責,這些男議員的做法是對一名西方高級官員的“諂媚”,等同于對“西方的自我屈服”。如有其他議員投訴合影行為涉嫌“輕視”議會,伊朗負責監督議員行為的委員會將對此展開調查。

  伊朗因核項目遭歐盟和美國制裁多年。2015年7月,伊朗核問題最終協議達成,去年1月開始執行,歐盟和美國隨後逐步解除對伊朗相關經濟和金融制裁,但美國依然維持針對伊朗彈道導彈計劃的制裁,本月初對伊朗追加制裁。

  面對爭議,一名參與合影的男性議員艾哈邁德·馬扎尼在網上解釋説,由于總統就職儀式期間禁止與貴賓互動,儀式結束後才有了議員與莫蓋裏尼互動的場景。

  莫蓋裏尼就到訪伊朗一事發表聲明,但沒有提及合影爭議。(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王崢奪得世錦賽女子鏈球銀牌
    立秋日的“七彩祥雲”
    立秋日的“七彩祥雲”
    曬“秋”
    曬“秋”
    濟南潮汐車道“拉鏈車”上路
    濟南潮汐車道“拉鏈車”上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4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