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政黨謀求薩卡什維利重返烏克蘭
2017-08-11 12:47: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8月11日電(記者鐘忠)烏克蘭“新力量運動黨”11日宣稱,將努力謀求該黨領導人、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重返烏克蘭。

  烏通社11日報道,“新力量運動黨”黨委會成員達維德·薩克瓦列利澤當天在烏南部城市赫爾松會見當地社團代表時説,“新力量運動黨”將採取法律手段謀求薩卡什維利以合法身份返回烏克蘭。

  薩克瓦列利澤説,目前他們正準備各項法律文件,將竭盡一切努力,希望在10月前解決薩卡什維利入境問題。但他並未透露具體時間表,只表示這些問題正在同有關方面磋商中。

  薩卡什維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兩次出任格魯吉亞總統。2015年5月,薩卡什維利獲得烏克蘭國籍,繼而出任敖德薩州州長。2016年11月,他宣布辭去州長職務,隨後組建了“新力量運動黨”。

  今年7月26日,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簽署命令,以薩卡什維利曾為獲得烏國籍向移民機關提供個人虛假資訊為由,取消了他的烏克蘭國籍。隨後薩卡什維利前往美國,最近他從美國抵達波蘭。

  薩卡什維利4日在波蘭向媒體宣稱,他持烏護照出入美國和波蘭沒有遇到任何問題,“這證明至少這兩個國家並不接受烏總統取消其國籍的決定”。他稱,那份申請烏國籍的所謂虛假材料上的簽名並不屬于他本人,他的辯護律師將就烏總統令提起訴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46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