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駐約旦大使館傳出槍聲 兩死一傷
2017-07-25 06:45: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以色列駐約旦大使館23日傳出槍聲,約旦媒體報道,事件造成兩名約旦人死亡、一名以色列人受傷。尚不清楚這是否為針對以色列的襲擊。

  約旦公共安全總局在一份聲明中説,事件發生在以色列使館大院的一棟公寓樓內,那兩名約旦人以木匠身份進入樓內。

  當地警方稍早時候説,兩名約旦人為一家家具企業工作,槍擊發生前進入使館大院進行維修工作。不過,公安總局在聲明中説,其中一名約旦人是內科醫生。

  一家與約旦軍方關聯的新聞網站説,那名以色列傷員情況“不穩定”。

  約旦公安總局的聲明沒有提及槍擊發生的原因,也沒有提及受傷以色列人的身份。路透社報道,以色列政府禁止本國媒體報道這起事件,尚未公開回應媒體報道。

  事件發生不久,約旦《明日報》援引約旦安全部門匿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一名17歲約旦人在以色列使館內持刀刺向一名以色列職員,後者胸口被刺傷,傷情嚴重。現場安保人員向這名約旦人開了兩槍,將其打死。

  約旦警方説,已經封鎖以色列使館周邊區域,部署數十名反恐憲兵。

  以色列使館位于約旦首都安曼富裕的拉比耶區,戒備森嚴,由約旦憲兵保護。按照路透社的説法,約旦與以色列簽有和平條約,同為美國盟友,加之約旦國內治安管理嚴格,因而罕見針對以色列人的暴力事件。

  然而,以色列自本月中旬以來在耶路撒冷聖殿山(阿拉伯人稱“尊貴禁地”)採取限制性措施,引發巴勒斯坦抗議,造成新一輪流血衝突。約旦要求以色列拆除通往阿克薩清真寺的金屬安檢門,數以千計約旦人22日在安曼舉行示威抗議以色列,約以關係顯現緊張。(侯鴻博)【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2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