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呼吁以色列消除人為障礙恢復耶路撒冷老城局勢穩定
2017-07-25 06:30: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7月24日電(記者林曉蔚)據約旦佩特拉通訊社報道,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24日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呼吁以色列盡快採取措施恢復耶路撒冷老城穆斯林“尊貴禁地”(以方稱為聖殿山)局勢穩定。

  報道説,阿卜杜拉二世強調,以色列方面應消除所有人為設置的障礙,只有這樣才能恢復包括阿克薩清真寺在內的“尊貴禁地”區域局勢穩定,結束當前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新一輪衝突。

  阿卜杜拉二世表示,約以雙方應就防止局勢升級達成一致意見,尊重阿克薩清真寺的歷史地位和現狀。

  本月14日,3名以色列警察在“尊貴禁地”外區域遭槍擊,其中兩人身亡。隨後以方封鎖了該區域。16日,以警方逐漸開放位于該地的阿克薩清真寺,但在通往“尊貴禁地”的入口加裝金屬探測門和攝像頭。穆斯林群體不滿以方做法,持續舉行抗議活動,部分抗議釀成衝突,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逾500人受傷。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穆斯林“尊貴禁地”,以色列稱之為聖殿山,是伊斯蘭教和猶太教聖地,長期以來一直是巴以衝突的焦點。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奪得耶路撒冷老城的實際控制權,但根據約旦和以色列簽署的和平條約,約旦擁有對這一聖地的管轄權,當地治安權則由以色列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苗鄉之晨
    苗鄉之晨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發現”號探秘南海冷泉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叩問千面之城——廈門新觀察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上海:深水港裏布航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662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