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學生設計3D列印彈簧減震高跟鞋 帶你體驗"置身雲端"的感覺

2017年07月19日 13:32:46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8日,想不想試試這些穿上踩彈簧一樣的高跟鞋?以色列設計師Neta Soreq通過3D列印技術突出彈性高跟鞋係列,並將它命名為Energetic Pass,這款鞋子不僅在外型上充滿流暢的線條,給人以活潑與青春洋溢的感覺,在功能的設計上也別具匠心。據Soreq介紹,這款鞋子的最大特點就是它的“彈簧減震鞋跟”,穿上以後有一種倣佛置身雲端的感覺。Energetic Pass的每一雙鞋都有一個有彈性的鞋底,或在鞋中央、或在鞋頭或鞋尾,這一係列鞋子的重量在220克到330克不等。

  設計師Soreq目前是耶路撒冷地區貝塞爾藝術與設計學院的一名學生,她説:“我的靈感來自于人體足部肌肉的結構和腳在不同位置的自然運動。這個彈簧鞋跟具有一種結構可以起到減震器的作用,使穿著它的人在行走的時候會獲得一種全新的體驗,不會産生像穿普通的高跟鞋那樣感到足部疼痛或者感受到壓力。這種鞋對于那些膝蓋和背部有問題的人也會有所幫助。”在設計的時候,她首先繪出草圖,然後使用SolidWorks開發出數字模型。她甚至還用3D列印筆制造了一個實體模型。當確認對設計滿意之後,她才將3D模型發送到一臺Aran-RDSLS3D印表機上列印了出來,鞋面用的是Nylon12材料,而為了防止與地板摩擦,其鞋底是由Object公司使用光聚合物制造的。這款鞋既輕盈又舒適,而且以一種抵消身體對于鞋底高跟自然應力的方式為用戶提供足夠的支援。(圖片來源:東方IC)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5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