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法國國慶閱兵式
2017-07-14 22:23: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14日,在法國巴黎協和廣場,法國總統馬克龍(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法國國慶閱兵儀式上交談。新華社發(傑克·陳 攝)

  新華社巴黎7月14日電(記者 張雪飛)法國傳統的國慶閱兵儀式14日在巴黎舉行,法國新任總統馬克龍在香榭麗舍大街首次檢閱部隊。美國總統特朗普受邀出席閱兵儀式,以紀念美國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100周年。

  當天上午,在9架噴出法國國旗紅白藍三色彩煙的飛機帶領下,包括8架美軍飛機在內的60余架飛機依次掠過巴黎上空,拉開了閱兵式的序幕。由145名美國士兵組成的方陣率先登場,其中5名士兵身著100年前美軍參加一戰時部隊的軍裝。隨後,法國不同軍種的士兵方陣和摩托車隊、馬隊、裝甲車隊等先後經過主席臺。

  據悉,本次閱兵共出動超過3700名士兵、241匹馬、149輛軍車和62輛摩托車,另有92架飛機和直升機參與了飛行表演。

  儀式結束後,馬克龍在主席臺發表簡短講話,向為保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作出貢獻的軍人致敬,並重申法美兩國歷史悠久的聯盟關係不會改變。

  馬克龍隨後前往尼斯,紀念去年7月14日晚尼斯恐怖襲擊中的86名遇難者。面對嚴峻的反恐局勢,今年法國國慶節閱兵式和慶祝活動採取了嚴格的安保措施,僅巴黎地區就有1.1萬名憲兵、警察等參與安保工作。

  2016年7月14日晚間,31歲的突尼西亞裔法國男子穆罕默德·拉胡艾傑-布赫萊勒駕駛一輛卡車衝進尼斯欣賞國慶煙花的人群,致86人死亡。

  特朗普13日上午抵達巴黎,並與馬克龍就打擊恐怖主義、敘利亞問題、氣候治理、自由貿易等問題進行了會談。這是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首次訪問法國。

  1789年7月14日,法國人民攻克了象徵法國封建統治的堡壘巴士底獄,奪取了反對封建制度的勝利。1880年7月6日,法蘭西第三共和國頒布法令,將7月14日定為法國國慶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特朗普馬克龍再握手 淡化分歧求同存異
    應法國總統馬克龍之邀,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抵達法國,開啟36小時的首訪之旅。親臨《巴黎協定》簽訂的城市巴黎,直面怎麼都繞不開的氣候變化話題,特朗普會怎麼説?
    2017-07-14 17:10:20
  • 馬克龍:登頂政壇易 推動改革難
    在剛剛結束的法國國民議會選舉中,法國新總統馬克龍所領導的共和國前進黨獲得308個議席,一舉成為佔國民議會多數的法國第一大黨。
    2017-06-19 17:39:51
  • 馬克龍陣營獲得法國國民議會絕對多數席位
    法國多家民調機構預測,聯合陣營有望獲得355個左右的國民議會席位,低于投票前普遍預計的400個以上席位。
    2017-06-19 06:23: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22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