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就兩名中國公民在日本不幸遇害答記者問
2017-07-14 22:33: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就兩名中國公民在日本不幸遇害答記者問時表示,中國駐日本使館已要求日方全力破案,緝拿並嚴懲兇手,還受害者及家屬公道。

  據外交部網站,當日例行記者會後,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警方近日發現兩具中國女性遺體,疑似是近期失聯的兩名中國公民。你能否證實並介紹有關情況?中國駐日本使館是否已經向失聯人員的家屬提供了領事協助?

  耿爽説,7月11日晚,中國駐日本使館接到一名中國公民緊急求助,其兩個女兒7月6日在日本橫濱失聯。獲悉後,使館立即啟動應急機制,緊急約見日警方等部門負責人,要求日方全力搜尋並及時向中方通報案件進展。14日,獲悉日警方發現兩具疑似失聯中國公民遺體後,使館再次緊急聯繫日警方。目前,日警方已確認兩具遺體係失聯中國公民,該2人已不幸遇害。

  “我們對兩名中國公民遇害表示沉痛哀悼,對其家屬表示誠摯慰問,對兇犯的殘暴行徑予以強烈譴責。”耿爽説,中國駐日本使館已要求日方全力破案,緝拿並嚴懲兇手,還受害者及家屬公道。使館將繼續密切關注案件進展,為家屬赴日善後提供積極協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412名從醫人員涉嫌騙取藥物被起訴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法國
    戰高溫 練精兵
    戰高溫 練精兵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暑期課堂“零距離接觸”食品檢測全過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32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