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舉辦首屆燈光節
2017-03-18 14:31: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3月17日電(記者 薛群)這個周末,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的市民和觀光客不約而同地會到老城區走一趟,16日晚開幕的第一屆薩格勒布燈光節將持續到19日,為他們帶來不同尋常的藝術享受。

  位于老城區裏的大教堂、魯特爾斯察克炮臺、格裏奇防空洞等7個著名地標建築作為此次燈光節的大“秀場”,借助鐳射影像、3D投影等影視技術,演繹出“魔幻森林”、“春天的童話”、“燈光迷宮”等不同主題,讓觀眾們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17日晚,有著千年歷史的魯特爾斯察克炮臺猶如一座燈塔,從高處投下燈光,照亮如織的遊人,五光十色的鐳射束中,大教堂若隱若現。

  視覺效果最神奇的要數3D投影“春天的童話”。光怪陸離的光芒將一幢老式建築時而變成老木屋,時而又呈現為石頭古宅,房屋最終在歲月的侵蝕下倒塌。慢慢地,廢墟中又出現生命,瓢蟲、蜥蜴……最後綠樹、紅花,滿園春色,蝴蝶在翻飛,青蛙在鳴唱。

  市民伊娃説:“真不可思議!太神奇了。沒想到薩格勒布第一次燈光節就這麼好看!”

  孩子們似乎更喜歡能“唱歌”的燈光。一個小女孩好奇地“拍打”著光柱,讓它唱出她心中的歌。

  有些市民更喜歡到二戰時的格裏奇防空洞體驗一把“魔幻森林”的樂趣。一串串光束將他們的身影投射到長350米地下通道的墻壁上,形成一片奇異的森林。

  主辦這次燈光節的薩格勒布旅遊局局長比嫩費爾德説,克羅地亞的主要旅遊地大多集中在南部的海濱城市。但是在薩格勒布連續兩年被評為歐洲最佳聖誕集市後,來此旅遊的人越來越多,希望此次活動有助于吸引更多遊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記者手記:克羅地亞獨特的巨型復活節彩蛋
    世界各地都有繪制復活節彩蛋的習俗,不過位于克羅地亞東北部科普裏夫尼察的巨型彩蛋可謂是獨一無二。
    2017-03-09 18:19:15
  • 克羅地亞友人與華僑華人共慶元宵佳節
    克羅地亞-中國友好協會11日晚在首都薩格勒布舉行慶祝活動,包括克羅地亞前總統梅西奇、約西波維奇在內的克各界友人和華僑華人一起歡度中國傳統元宵佳節。
    2017-02-12 13:30:35
  • 克羅地亞松露正打開中國市場
    松露是克羅地亞代表性美食,它稀有、味美,更承載著克羅地亞人的驕傲。尋松獵人澤格恩特正不斷開發中國市場,他認為中國人懂得享受美食,很高興能把這種頂級珍品賣給真正欣賞它的人。
    2017-01-31 13:41:20
新聞評論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5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