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將加強對央企和上市公司的環境合規管理
2017-03-18 13:52:53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吳青在兩會期間提出了“中央企業、上市公司進行全面環境合規管理,履行企業主體責任,在污染防治、生態保護方面做好表率”的建議。目前她已收到了環保部的答復函件。

  在人大代表吳青所收到的答復函中,環保部表示,將從強化環境執法監管,特別是排污許可制落實、提升達標排放水準和資訊披露水準、加強與證監會和國資委形成監管合力等三個方面,加強對央企和上市公司的環境合規管理。吳青表示,環保部這麼快做回復,首先説明環保部對人大代表意見的重視,她本人對于回復的內容也很滿意。

  吳青:因為我是從事環境法律服務的,那麼我日常工作中就發現,很多企業在環境管理方面還是不夠係統,所以今年兩會期間我就提出了建議。我覺得環保部的回復非常及時,具體提出了三點計劃,我個人認為針對性非常強。環保部在答復函中特別提到每季度將嚴重超標企業名單移送證監會、人民銀行等部門,並在環保部網站、“信用中國”網站向社會公布,建立健全懲戒效果定期通報機制。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資源與環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長常紀文:上市公司環境資訊披露工作這幾年進展都不是很大,披露的比例總體上是偏低的,主要的原因是上市公司很多是傳統型企業,傳統型的工業企業很多環境問題是沒有得到好的解決,他是害怕,但是我現在我對未來是充滿信心的,隨著監管力度不斷增大,上市公司的披露工作會做的越來越好。(央廣網北京3月18日消息/記者劉祎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5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