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氣治理表決心 北京電廠發電進入無煤化時代
2017-03-18 13:54:30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華能燃煤機組停機備用 北京電廠發電進入無煤化時代

  今天(2017年3月18日)上午,位于北京市東五環附近的華能電廠燃煤機組正式停機備用。華能電廠燃煤機組共5臺,1999年6月建成投産,總裝機84.5萬千瓦,供熱能力2600萬平米。今天,華能電廠燃煤機組作為北京市最後一座大型燃煤機組實現停機備用,標誌著北京將結束燃煤電廠發電的歷史。北京城市管理委員會負責人説,這充分體現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實施首都大氣治理的信心和決心。燃煤機組實施停機備用後,每年可消減燃煤約176萬噸,相應減少二氧化硫排放約91噸,氮氧化物排放約285噸,粉塵排放約110噸。(記者 趙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藍天保衛戰決勝能源調結構 用風電光電替代燃煤
    人類生存離不開自然環境,從呼吸的空氣、飲用的水,再到栽培作物的土地,都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全國政協委員、銀監會原主席劉明康認為,應堅持市場化、法治化的原則,應加大排放權定額管理與交易等市場數量型工具的運用。
    2017-03-14 08:06:09
  • 環保部:開展燃煤鍋爐與小散亂污企業排放清單排查
    環保部近日印發關于開展燃煤鍋爐與“小散亂污”企業排放清單排查及落實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項目清單的通知。對排查出來的企業清單,按照我部統一的格式上報省級環保部門,報送環境保護部。
    2017-03-02 16:12:26
  • 北京:今年20.5萬戶居民告別燃煤取暖
    1日,隨著北京220千伏梁各莊變電站基礎土方開挖工程施工,北京46項“煤改電”配套電網工程全面開工建設。
    2017-03-01 18:00:16
新聞評論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亞投行迎來香港、加拿大等13個新成員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直擊空軍學員夜間飛行訓練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英國議會大廈附近發生襲擊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5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