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捷克一小鎮發現水源鈾污染
2017-03-18 14:30: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格3月17日電(記者 王義)捷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澤赫梅斯特洛娃17日對當地媒體透露,捷克一健康研究所專家在東部小鎮利巴瓦發現當地飲用水鈾元素含量超標,捷克軍方已介入調查原因。

  澤赫梅斯特洛娃説,目前捷克軍方已展開全面調查,搜尋鈾的來源,並準備採取措施凈化附近水源。作為權宜之計,她建議當地居民特別是嬰幼兒及孕婦暫時不要直接飲用當地的水。

  據澤赫梅斯特洛娃介紹,這個地區在1989年前曾長期作為2500多名蘇聯軍人駐扎、訓練的場地,另外成千上萬名軍人還定期使用重型裝備在此演習。蘇軍撤離後,留下了大量未引爆的彈藥和被燃油污染的土地。恢復當地生態環境歷時數年,耗資巨大。

  澤赫梅斯特洛娃説,軍方考慮使用高技術裝備清除當地水中的鈾污染,目前正廣泛展開水質調查和健康風險評估,為採取進一步措施做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哈薩克斯坦總統批準建立低濃縮鈾儲存設施的協議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22日批準了與國際原子能機構簽署的有關建立低濃縮鈾儲存設施的協議。
    2016-12-23 05:40:28
  • 我國將進一步開放油氣、鈾勘探開發市場
    “十三五”期間,我國將穩步推進油氣勘查開採體制改革,逐步放開上游勘探開發市場,同時加大鈾礦勘查開發體制改革,有序放開鈾礦勘查開發市場。
    2016-11-30 02:24:20
  • 中廣核與加拿大最大鈾礦商Cameco公司簽署鈾資源開發協議
    5月9日,中廣核董事長賀禹應邀在加拿大溫哥華出席了“中國(廣東)—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經貿合作交流會”,並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及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省長簡蕙芝女士的共同見證下,與加拿大最大的鈾礦商Cameco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Tim Gitzel簽訂了《關于進一步擴大與深化聯合鈾資源開發合作的協議》,根據該協議,雙方後續將加強綠地鈾資源勘探項目上的合作。
    2016-05-13 23:34:32
新聞評論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5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