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回應特朗普限制難民和移民入境新政
2017-01-31 15:44: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公布的難民和移民新政,歐盟官員30日作出回應,表示歐盟將繼續堅持向難民提供庇護。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批評稱,美國的這一作法有違國際社會開展合作救助難民的基本思想。

  歐盟委員會首席新聞發言人斯基納斯在當天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包括難民政策在內的所有政策上,歐盟都不會因國籍、種族、宗教信仰而對他人區別對待。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當天説,歐盟將繼續向難民提供庇護,並稱特朗普的行政令“不是歐洲的方式。”她説,在應對難民危機問題上,歐盟將繼續秉持互相尊重和彼此合作的立場與所有地區和國家加強合作,這一點不會因宗教信仰有所差別。“這就是歐盟的做法,我相信也是整個歐洲的做法”。

  默克爾當日對媒體説,反對恐怖主義的鬥爭是必要的,具有決定性意義,但這並非説明對具有特定信仰或某種出身的人群持整體性懷疑的作法是正當的。她説,有的德國公民同時也擁有被美國限制入境國家的國籍,德國政府將盡力維護他們的公民權益。

  奧地利媒體當天報道説,外長庫爾茨譴責特朗普的難民移民新政。他表示,美國有權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思想,但不應將宗教團體和整個國家整體置于懷疑地位。他説,奧方已與美方接觸,旨在維護可能受此限制令影響的持有雙重國籍的奧地利公民。

  英國議會下院30日經過3小時緊急辯論後投票決定,呼吁特朗普取消限制難民和西亞北非7國公民入境的行政令。當天,英國倫敦、愛丁堡和利物浦等地的上萬名民眾走上街頭,對特朗普的這份行政令表達抗議。

  同一天,英國首相府表示,不會應網民請願要求,取消此前英國對特朗普發出的國事訪問邀請。

  本月27日,特朗普簽署行政令稱,美國將在120天內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在90天內暫停伊朗、蘇丹、敘利亞、利比亞、索馬利、葉門和伊拉克7國公民入境;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特朗普難民和移民政策隨即在美國和全球引發爭議。(參與記者:趙小娜、甘春、袁帥、嚴鋒、劉向、桂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 美國數百名抗議者:“讓難民進來!”
    夏文輝  數百名抗議者28日聚集在美國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要求釋放當天被扣留的一批入境人員。
    2017-01-30 06:55:13
  •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美國不要難民,我們要!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27日簽署一份關于難民和移民政策的行政令,暫停所有難民入境,引發國內外強烈關注。
    2017-01-30 06:52:03
  • 特朗普難民和移民政策引發爭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簽署暫禁全球難民和西亞北非7國公民入境的行政命令後,數十名飛抵美國機場的旅客被拘留或遣返,紐約、洛杉磯等地機場出現抗議示威。禁令在美國和全球引發爭議。
    2017-01-29 14:41:15
新聞評論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除夕夜,他們和“飛豹”一起為祖國守歲
    火樹銀花鬧新春
    火樹銀花鬧新春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神氣又神奇!考古專家帶你看文物裏的“萌”雞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南非華人舉行盛大煙火表演慶祝新春佳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39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