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研究人員開發軟件可預測高血壓患者壽命
2017-01-18 06:50: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片

    英國研究人員最近開發出一款軟件,能虛擬出心臟模型,預測肺動脈高血壓患者壽命,幫助醫生決定採取何種治療方式。

  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下屬倫敦醫學科學研究所調查256名肺動脈高血壓患者醫療數據,用軟件分析他們心臟核磁共振掃描結果和血液檢測結果,比較每次心臟搏動時心臟內3萬個不同位置的運動情況。

  肺動脈高血壓會引起肺源性心臟病,損傷心臟,約三分之一患者確診後活不過5年。針對肺動脈高血壓通常有三種療法:藥物治療、血管內注射和肺移植。醫生需要根據患者預期壽命選擇療法,決定是否採取進取性療法。

  研究人員在16日發表的頂級放射學雜志《放射學》上説,他們開發的這款人工智慧能根據患者8年醫療記錄預測其未來5年內的存活幾率。

  目前,這項技術對患者能否撐過1年的預測準確率為80%,比醫生預測高出20個百分點。

  醫學研究委員會説,新技術有望應用于其他心臟病患者,從而挽救更多生命。(王鑫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英首相公布脫歐方案 確認英國將退出歐盟單一市場
    據外媒報道,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當地時間17日在倫敦蘭卡斯特宮發表演講,闡述該國具體的脫歐方案。特蕾莎·梅表示,英國議會將會就任何的最終脫歐協議進行投票表決。
    2017-01-17 20:52:21
  • 擔憂英國“脫歐”影響 東京股市繼續回調
    受英國即將公布“脫歐”方案引發投資者擔憂影響,17日東京股市日經225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跌破19000點大關,比上一交易日下跌281.71點,收于18813.53點,跌幅為1.48%。
    2017-01-17 19:24:43
  • IMF説英國“脫歐”長期影響為負面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首席經濟學家莫裏斯·奧布斯特費爾德16日表示,從長期來看,“脫歐”將導致英國潛在産出下降,對經濟産生負面影響。但奧布斯特費爾德強調,英國經濟已經在很大程度上融入了歐盟單一市場,“脫歐”將對英國經貿等關係帶來破壞性影響。
    2017-01-17 14:51:27
新聞評論
    花饃饃飄香 貧困戶開顏
    花饃饃飄香 貧困戶開顏
    山西朔州發生一起煤礦冒頂事故
    山西朔州發生一起煤礦冒頂事故
    法國雪景
    法國雪景
    春運列車上的“年貨超市”
    春運列車上的“年貨超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50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