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述評:中國機構改革順應時代潮流 ·反映最原汁原味的民意——農民工代表集體“發聲”為草根代言 ·啟航時刻——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選舉側記 ·農業部副部長談內地民眾入境買奶粉:對國産奶粉信心未恢復 ·中央編辦副主任回應是否組建“體改委”:三個拿不準 ·中國2020年全面建成陸海空天地一體化測繪體係 ·十一世班禪成熟參政 中國各界寄予厚望 ·用人民賦予的權力為人民謀利益——檢察係統全國人大代表與網友線上交流 ·中編辦副主任王峰就《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王欽敏簡歷
農業部副部長談內地民眾入境買奶粉:對國産奶粉信心未恢復
2013年03月11日 23:44:59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3月11日,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兩會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農業部總經濟師、辦公廳主任、新聞發言人畢美家就“增強農村發展活力,穩定發展糧食和農業生産”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這是陳曉華在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王鵬 攝

  新華網北京3月11日電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1日舉行的記者會上,對于內地一些民眾到香港大量購買奶制品,農業部副部長陳曉華説,重要原因之一是國民對國産奶粉的信心還沒有恢復。

  他説,奶制品生産鏈條較長,首先要把好生鮮乳品質關,這是奶粉品質保障的源頭。“我們要下更大決心解決好生鮮乳和奶粉品質問題。”

  他指出,保證生鮮乳品質,一要加強檢測,二要轉變飼養方式,三要嚴格執法。“我們加大對奶站和運輸車輛的整頓,取締了將近三分之一的奶站。只要各個部門通力協作,就能改變乳業被動的局面。”

  在發布會上,農業部新聞發言人畢美家談及大陸和臺灣的農業合作時説,臺灣投資大陸農業呈現兩個特點:一是由沿海向中部和西部地區拓展,從粗加工向深加工拓展。二是臺灣在大陸興辦的農業試驗區和農業創業園區不斷拓展。

  “兩岸農業合作潛力很大,有待通過雙方合作挖掘。”畢美家説,農業部正推動兩岸在農業合作方面簽訂比較詳細、可操作性強的協議,要學習借鑒臺灣發展現代農業好的經驗和做法。

( 編輯: 常寧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468124444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