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農業部有關負責人就增強農村發展活力、穩定發展糧食和農業生産答記者問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收到代表提出議案約400件 ·代表委員審議討論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 ·兩會微博集萃:百姓看好國務院機構改革 擔心火車票漲價 ·基層計生代表富春麗:我的"三個滿意"和"一點建議" ·代表委員聚焦互聯網行業三大亂象 ·新一屆政協領導人如何産生?——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選舉辦法透視 ·不舍、支援、好好幹——一位鐵路人大代表的發言 ·張德江劉雲山王岐山分別參加全國人大會議一些代表團審議 ·習近平在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上強調 牢牢把握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
堵住司法不公的"黑洞"--人大代表關注"規范減刑、假釋工作"
2013年03月11日 16:13:5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11日電(記者朱薇 周蕊)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報告中強調要“規范減刑、假釋工作”。審議報告的一些人大代表指出,目前過多過濫的減刑、假釋已引起了社會的質疑和不滿,成為司法不公與腐敗的一個“黑洞”。

    他們認為,應該切實把規范減刑、假釋工作放在維護法律尊嚴、維護社會公平與正義的高度來對待,必須遏制亂減刑、濫假釋,尤其是要嚴厲打擊一些減刑、假釋背後的司法腐敗問題,盡快把減刑、假釋放到陽光下接受監督。

    減刑、假釋過濫引發“花錢贖身”疑慮

    一些人大代表指出,不少群眾有這樣的感覺——如今服刑人員減刑、假釋怎麼這麼多呢?為什麼一些判刑的官員那麼快就出來了呢?

    有代表舉出一個已經查處的案例説:廣東省江門市原副市長林某因受賄罪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卻一天牢沒坐,還在審理期間就賄賂10萬元買通相關人員辦好了“保外就醫”。

    “從已經查處的案件中也看到,在一些地方,少數監所執法人員利用規章制度上的漏洞,將減刑、假釋、保外就醫‘明碼標價’,大搞權錢交易,讓服刑人員得以‘花錢贖身’。”全國人大代表、復旦大學副校長蔡達峰教授説。

    重慶市律師協會會長韓德雲代表説,刑事手段是打擊貪腐行為的最後一道防線,比如檢察機關好不容易查處的貪官,法院判了刑後,卻接二連三地被減刑,牢沒坐多久就出獄,有的甚至直接辦理保外就醫,連牢都不用坐,司法公信力和法治權威大受影響。

   1 2 下一頁  

( 編輯: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93114983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