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中央編辦副主任回應是否組建“體改委”:三個拿不準 ·中國2020年全面建成陸海空天地一體化測繪體係 ·十一世班禪成熟參政 中國各界寄予厚望 ·用人民賦予的權力為人民謀利益——檢察係統全國人大代表與網友線上交流 ·中編辦副主任王峰就《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王欽敏簡歷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劉曉峰簡歷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馬培華簡歷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陳曉光簡歷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齊續春簡歷
中央編辦副主任回應是否組建“體改委”:三個拿不準
2013年03月11日 23:40:43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11日電 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王峰11日用“還需要深入研究”,“主要有三個拿不準”,回應中國是否需要組建“國家體改委”的提問。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11日舉行記者會,王峰就《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有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王峰解釋説:“第一,我們已建立較完善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在這個基礎上深化改革,需要各部門結合發展中的問題共同研究解決,要不要再搞一個實體機構,拿不準。”

  “第二個拿不準,是當前面臨的改革,范圍更加廣泛、任務更加繁重,搞一個機構能否把所有改革都統籌起來,幹得了幹不了,沒把握。”

  “第三,這幾年各領域改革都在有序推進,有的已取得了明顯成效,建立了各領域高層次的協調和推進機構,效果不錯。把這一套棄之不用,重新再搞一個機構,拿不準。”他説。

  談及機構改革中的利益格局調整,王峰説,改革就是權力的調整,就是要通過改革把這部分權力下放、取消、轉移。作為改革的當事部門,沒阻力不可能。歷次改革都要妥善解決這個問題。

  他説,合並新聞出版總署與廣播電影電視總局,是走向“大文化部”的關鍵一步。老百姓文化生活需求越來越高,任何改革都要圍繞這一點考慮。“至于能不能在此基礎上繼續推進,先走走看。”

  談及為何沒推出“大金融”,王峰説,混業監管是發展趨勢,中國現在是分業監管,但有沒有可能通過體制改革一下過渡到混業監管?還要穩一穩、看一看,需要根據條件和時機繼續研究和實踐。

  他説,每次改革,被改革者都涉及人員去留問題,但都能服從大局,我們也會設身處地安排好,最大限度解決他們遇到的實際困難,最後都實現了平穩過渡。改革中阻力應該説有,但談不上“抗拒”。

( 編輯: 常寧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44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