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啟航時刻——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選舉側記 ·農業部副部長談內地民眾入境買奶粉:對國産奶粉信心未恢復 ·中央編辦副主任回應是否組建“體改委”:三個拿不準 ·中國2020年全面建成陸海空天地一體化測繪體係 ·十一世班禪成熟參政 中國各界寄予厚望 ·用人民賦予的權力為人民謀利益——檢察係統全國人大代表與網友線上交流 ·中編辦副主任王峰就《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王欽敏簡歷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劉曉峰簡歷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馬培華簡歷
啟航時刻——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選舉側記
2013年03月11日 23:49:17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11日電(記者 徐京躍、鄒偉、華春雨)3月11日,17時28分。人民大會堂大禮堂。

  歷史的鏡頭在此刻定格:璀璨的穹頂下,莊嚴的政協會徽前,全場熱烈的掌聲中,十一屆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與新當選的十二屆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雙手緊緊相握。

  這是萬眾矚目的歷史節點——

  薪火相傳、永續發展的事業推進中,人民政協完成新老交替;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發展歷程裏,人民政協翻開新的篇章。

  這是繼往開來的歷史選擇——

  正在舉行的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上,2000多名全國政協委員,承載重托,滿懷信任,選出未來五年人民政協的領導人,開啟新的奮鬥征程。

  此時此地,此情此景,注定成為人民政協史冊重要篇章——

  15時08分,分發選票。每位委員手中,都拿到了一張金紅色的主席、副主席、秘書長選票和一張粉紅色的常務委員選票,以及選舉專用筆。委員們凝神醞釀、仔細填寫。

  15時40分,投票開始。俞正聲起身,走到主席臺中央的紅色投票箱前,鄭重投下自己的選票。同一時刻,2000多名政協委員也分別走向分布于會場各處的23個投票箱。

  歡快的樂曲聲中,一張張選票,被依次投入票箱內。箱體左側的電子顯示屏上,統計選票的數字實時變化,投票資訊自動匯總到位于江蘇廳的電子選舉係統伺服器。

  16時08分,投票結束。大會主持人宣布:“選舉有效。”

  16時28分,賈慶林和俞正聲以及主席團常務主席們一起,在主席臺中央落座。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大會主持人報告:“十一屆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特意來到大會會場,對新一屆政協常委會的産生表示祝賀。”

  賈慶林起身,向主席臺上臺下分別鞠躬,掌聲再次響起。

  17時26分,主持人宣布:

  ——俞正聲同志當選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主席;

  ——杜青林等23名同志當選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

  ——張慶黎同志當選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秘書長;

  ——刀述仁等299名同志當選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

  掌聲如潮。俞正聲從座位起身鞠躬致意。

  賈慶林與俞正聲熱烈握手。緊握的雙手,連接著人民政協的過去和未來——

  過去十年,賈慶林和其他全國政協領導人員,心繫國事、情牽民生,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和發展,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推動人民政協工

作傾注大量心血,作出重要貢獻。

  過去十年,十屆、十一屆全國政協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充分發揮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作用,在推動科學發展、維護和諧穩定、促進祖國統一、擴大對外交往等各方面成績卓著。

  手相握,心相通。六十余載歷史滄桑,歷史的“接力棒”在人民政協一位又一位領導人手中傳遞: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鄧穎超、李先念、李瑞環、賈慶林、俞正聲……

  六十余載破浪前行,六十余載風雨同舟,人民政協事業度過極不平凡的歲月,付出極不平凡的努力,成就極不平凡的輝煌……

  偉大的團結凝聚偉大的力量,偉大的力量成就偉大的事業。新的奮鬥歷程已經開啟。新一屆全國政協必將不負重托、不辱使命,在中華民族實現復興夢想的征程上揚帆遠航。

( 編輯: 常寧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44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