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上海市長楊雄:直面上海歷史性大轉型 ·全國人大代表奚美娟接受新華網、中國政府網記者專訪 ·曹克堅代表:提高用能準入門檻減少能源浪費 ·11日將就《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有關內容答問 ·11日農業部將答中外記者提問 ·3月8日小組討論向港澳臺和外國記者開放的通知 ·六位一線工人農民代表10日舉行記者會談履職 ·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長李學勇接受新華網、中國政府網記者專訪 ·全國人大代表、遼寧省長陳政高接受新華網、中國政府網專訪 ·“現在不重視,將來後悔就晚了”——吳以嶺委員呼吁建立重大疾病防治體係
上海市長楊雄:直面上海歷史性大轉型
2013年03月08日 15:02:50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3月8日電  (省級領導訪談錄)題:直面上海歷史性大轉型——專訪上海市長楊雄

    新華社記者 陳良傑 徐壽松

    全國兩會之際,履新“滿月”的全國人大代表、上海市長楊雄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

    談發展,直面上海正在經歷的歷史性轉型,“不想被GDP牽著鼻子走”;話改革,沒有過多口號,“謀定而動”;説民生,真情流露,盡力而為,量力而行。

    幹好當前事,不想“身後評”。他説,圖名也是存私心,卸任後,希望能與普通市民一樣,共用發展成果。

    發展:上海將避免掉進“轉型陷阱” 重在提高品質效益

    上海在全國率先進入轉型關鍵期和攻堅期,經濟增速由引領全國到位居後列,但上海仍然堅持“減少四個依賴”不動搖。

    問:面對全國“墊底”的經濟增速,有壓力嗎?

    楊:這個壓力我們是主動去承擔的。2009年起上海就連續將經濟增速目標定為10%以下。考慮到我國潛在增長率呈降勢、上海經濟成長周期的實際變化,而防止經濟波動又須保持適度增長,上海今年將增速預計為7.5%,是積極、穩妥的,符合中央提高經濟效益、品質的要求,也為上海長遠發展打下好基礎。

    問:紐約、東京在轉型中都曾掉入經濟下滑、財政危機等“轉型陷阱”,上海能避免嗎?

    楊:關鍵是把握好速度與品質、效益的關係。去年上海轉型發展取得新進展:三産領先增長,增速10.6%;外資領先增長,實到外資預計同比增長20.5%;居民收入領先增長,城鄉居民家庭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長約11%。同時,經濟對投資依賴、房地産依賴減少,房地産業佔比從2007年的7.7%降至5.4%;對重化工業依賴、加工型勞動密集型産業依賴也減少。這種平緩、漸進式調整,符合期望。

   1 2 3 4 5 下一頁  

( 編輯: 王春華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54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