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李源潮、栗戰書分別參加江蘇、貴州代表團審議 ·治理重度大氣污染,是我們面臨的嚴重挑戰——對話河北省省長張慶偉 ·趙本山PK鬱鈞劍:“草根”文化能否登上大雅之堂 ·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張高麗分別參加代表團審議 ·兩會好聲音:"市場的還得歸市場,政府該做的要做好" ·李賢玉代表:掌握信息化戰爭的鑰匙 ·文敏代表:戰場只認勝負,戰士不問性別 ·中國的金融風險有多大? ·劉文力代表:期待航母上出現女飛行員 ·劉洋代表:女性頂起的半邊天越來越精彩
張慶偉:治理重度大氣污染是我們面臨的嚴重挑戰
2013年03月07日 22:22:4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治理重度大氣污染,是我們面臨的嚴重挑戰

——對話河北省省長張慶偉

    新華網北京3月7日電(記者王昆、王清穎、白林)11個城市有7個屬于重污染、鋼鐵産能過大……近年來,河北省在保持經濟高速發展的同時,如何處理好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關係也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兩會期間,新華社記者就這一話題採訪了全國人大代表、河北省省長張慶偉。

    全方位治理空氣污染

    記者:河北11個市7個重污染,如何治理空氣污染問題?

    張慶偉: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要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大力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過去,按照國家大氣污染治理等相關規定,我們曾經對PM10進行過治理,可以説成效顯著。PM2.5是今年1月1日發布的監測新標準。前段時間的霧霾天氣,是1961年有記錄以來的第一次,除了政府和企業在治理污染方面努力外,我們也希望全社會能行動起來共同治污。

    我們已經在石家莊和保定等城市設立了監測站,數據是及時採集和發布的。面對年初的這次重度大氣污染,如何治理首先是我們面臨的嚴重挑戰,包括在生態環境的建設過程中也要加大力度治理。我們的治理措施有減煤、控車、整頓關閉污染企業,減少工地揚塵等。

    其次,煤炭不僅使用于工業,更是整個北方冬季不可缺少的取暖資源,因此我們將加大對取暖期空氣品質的檢測。目前已經出臺並發布河北省突發環境事件應急預案,我們將依法依規解決大氣污染問題。

    第三,加大利用科技手段治污,依靠科技解決脫硫、脫硝等工業污染問題。

    第四,目前的污染和人們的生産生活方式密不可分,比如汽車尾氣的排放佔污染綜合指數的16%,因此我們要在公車使用和綠色出行方面作出新的部署。

   1 2 3 下一頁  

( 編輯: 張軼群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39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