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香港人大代表熱議反腐 持續反腐倡廉直到腐敗滅絕 ·代表建議:制定實施互聯網國家戰略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提問 ·北京青年報記者提問 ·三位基層女代表的“美麗中國夢” ·經濟生活大調查發布28項獨家發現 居民購車意願下降 ·潘剛委員建議加快推進家庭牧場建設 ·孫丕恕代表:保障國家信息安全應組建高端伺服器産業聯盟 ·山區的茭白賣出豬肉價格 畬鄉代表暢談“生態附加值” ·陳德銘:過去五年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中取得不少成績
香港人大代表熱議反腐 持續反腐倡廉直到腐敗滅絕
2013年03月08日 10:40:53
來源: 法制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今天(6日)上午,香港特區人大代表召開全團會議,多位代表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針對如何進行反腐倡廉等問題提出多項建議。

    香港太平紳士蔡素玉代表建議,反腐工作可以從制度上下功夫,不要制造機會讓政府官員和企業對上口。她説:“反腐倡廉工作要持續進行,要持續到腐敗不在中國大地上出現為止。”

    香港新民黨常務副主席田北辰代表則認為,反腐倡廉要完善司法制度,在程式上借鑒國外經驗。在不斷完善審判制度的同時,還要強化約束規范法官行使自由裁量權的體制。

    前香港廉政專員羅范淑芬代表認為,制度建設要求公權力得到制約,行使公權力要在陽光下運作。她建議:整合和完善多年來中央發出的行政指令,包括規章、辦法、守則、綱要等等,制定單行的反貪污瀆職法;加大力度懲處貪污受賄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認真貫徹政府資訊公開條例,公開的資訊要清晰、細化,讓大家看得懂。本報北京3月6日訊 記者萬靜 

( 編輯: 張晉龍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32124433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