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閱讀

帖文推薦

網搜聚合

更多關于的相關閱讀

服務聚合

登錄入口:
新華網首頁
 
  ·浙江省長回應"環保局長下河":執法監督不到位 ·錢淵談兒科醫患關係:一千兒童只對應0.23個醫生 ·人社部部長尹蔚民:企業職工養老金不存在缺口 ·各地代表團如何向媒體開放? ·農業部部長韓長賦:飯碗必須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國家發改委:我國急需制定專門法律保護地下水 ·證監會否認"證監會主席郭樹清調任中投公司 ·“憂民哥”賀優琳代表:批評是對政府最好的支援 ·袁貴仁:取消高考會讓有錢人佔便宜 ·全國人大代表鄭傑:別讓資訊數據成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浙江省長回應"環保局長下河":執法監督不到位
2013年03月08日 07:25:3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7日在兩會浙江代表團開放團組活動上,浙江省省長李強代表回應“環保局長下河”事件,承認環境問題還不少,管理任務還很重。

  春節過後,因民眾難以忍受河道污染,浙江多地環保局長被開出高價邀請其下河游泳。

  李強表示,之前也很關注各地環保局長被邀下河游泳的事,“這些事説明群眾的環保意識越來越強烈,要求越來越高。而更本質的是,目前改善環境的任務還是很重的,特別是落實到轉變生産方式、轉變生活方式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

  李強承諾,今後,浙江將進一步強化監督,落實職能部門及市場主體責任,而環境管理也不是停留在統一數字上,不是停留在一般指標上,最主要是讓老百姓感受到環境是好的,“統計指標每天都很好,但老百姓的直觀感受對環境問題還是差的,説明我們環境問題管理任務還很重,問題還不少。”

  相對于溫州等地被曝光的河道污染情況,同在浙江的紹興市市長錢建民代表就很自信,”紹興任何一段環城河,我都可以下去游泳,你叫我從哪一段下去,我就可以從那一段下去。”

  “特別是我們每條河,讓環保局長都要下去游泳,這個要求距離還是比較大的。”李強對此表示,當前環境品質改善不夠快,執法監督還不夠到位。

  在他看來,目前確實有些企業為了追求所謂的利潤消耗公眾很多資源,影響了公眾環境。但同時,生活上也有許多問題,有垃圾隨處扔等現象。

  “眼下最關鍵是要下大決心轉型升級,改變我們傳統以消耗資源、以污染環境為主要代價的發展方式、同時也要改變和引導民眾的生活方式。”李強説。

  “既要金山銀山,又要綠水青山,更重要的是把山水資源變成百姓的收入來源,一直是浙江省發展的重要理念。我們一定會加快浙江經濟發展中的方式轉變,讓浙江的環境更好。”李強説。(記者 江耘)

( 編輯: 張雪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07124430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