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城81號2》首日告捷 影迷手繪海報力挺
2017-07-07 08:3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6日18時,東方懸疑驚悚3D巨制《京城81號2》正式公映打響暑期檔頭炮,截止昨日17時,該片在與《變形金剛5》、《逆時營救》等30多部影片同檔競爭下拿下14.7%的排片,首日預售票房更突破2200萬超出大盤1/3,再次創下國産驚悚片紀錄,勢頭強勁。盡管上映首日恰逢周四且全國多地遭受強降雨影響,但仍可以看出有不少人第一時間走進電影院奔赴“京城係列”的三年之約,更有影迷自制手繪海報力撐81號。另據多位業內人士預測,按照目前走勢,該片首周末票房有望突破1億。

    制作精良畫面令人驚艷 網友手繪海報力挺81號

    今年春節檔後,好萊塢大片輪番上陣佔領內地市場,如果説6月之前是進口片的天下,那麼7月的暑期檔則迎來了國産片的瘋狂。整個7月,只有三部進口片定檔,一大波華語IP集中殺入7月,類型較往年更為豐富,或許這個7月能讓票房與口碑持續低迷的華語電影迎來翻盤。

    而對于大部分想看驚悚片的人來説,他的選擇大概只有一個。三年前,第一部《京城81號》憑借類型上的獨有優勢創下華語驚悚片多項紀錄,讓其在某種意義上完全超脫出該類型片小眾的范疇。時隔三年,《京城81號2》卷土重來,過億投資和黃金陣容令該片在延續前作的精美水準之上,從內容到制作實現了又一輪升級。作為今夏唯一一部驚悚大片,不少觀眾表示完全是衝著精良的制作和明星陣容來的,無論是“片中處處滲透著不可名狀的恐怖感”還是“令人驚艷的制作水準”,都讓觀眾重新燃起對國産驚悚片的信心,也有影迷稱“相比第一部,第二部最大的進步之處就在于美術”盛讚畫面精美,更有粉絲自制手繪海報,力挺81號。

    雙時空預埋多重恐怖 輪回愛情打動觀眾

    電影《京城81號2》取材自“東方四大鬼宅之首”的真實傳説,講述了民國屍嬰案而展開的一段跨越百年的哀怨情仇。電影融入了玄學、風水學等真實元素,並與中國風、年代感、唯美愛情、驚悚恐怖等元素巧妙融合。幾位主演跨越前世今生一人分飾二角,正邪難分的形象和復雜的人物關係讓人大呼過癮,巫術求子、鬼胎還魂、鬼開眼等東方恐怖元素,再次將影片的驚悚程度拉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片中,張智霖、梅婷、耿樂、鐘欣潼四位主演的感情線貫穿始終,無論是跨越民國與現代兩個時空的輪回孽戀還是復雜的陰謀算計和情仇陷害,都讓“電影打磨出了民國虐戀的韻味”。而“至高至明日月,至親至疏夫妻”這句情詩和逐漸升華的情感部分更戳中了女性的淚點,也重新喚起了觀眾對愛情的理解和探討:“這世間所有的因緣輪回皆因不能放下,皆因貪嗔癡三字”、“其實化解咒怨,只要一句對不起或我愛你”。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1278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