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軍二戰強徵“慰安婦”暴行再添新證
2017-07-06 06:51: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首爾市政府5日宣布,一段據信拍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朝鮮籍“慰安婦”的視頻資料在美國被發現。韓聯社説,這為日軍的戰爭暴行再添新證。

  這是人們首次發現關于朝鮮籍“慰安婦”的視頻資料。此前,部分中國籍“慰安婦”的珍貴影像資料已被發現。

  報道稱,這段黑白視頻總時長18秒,拍攝于1944年9月8日的中國雲南靠近與緬甸邊境處。當時中美在那裏並肩作戰,剛從日軍手中奪回該地區。

  視頻記錄了1名看上去像中國軍官的男子與7名女性俘虜中的1人對話的場景。這7名女性全赤著腳,顯得緊張害怕,有些人還一直低著頭。她們的著裝與朝鮮籍“慰安婦”的衣著一致。

  報道稱,拍攝這段視頻的是美軍一名信號兵,他同時記下了7名女性的姓名、年齡、家鄉等。

  發現這段視頻的是首爾市政府出資支援的一個韓國研究組,他們經兩年調研後,在美國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發現了這段視頻。

  二戰期間,日軍強徵約20萬亞洲婦女充當“慰安婦”,其中許多人來自當時為日本殖民地的朝鮮半島。

  2015年12月28日,韓日政府“突擊”簽署“慰安婦”協議,稱已就“慰安婦”問題達成“最終、不可逆轉的一致”。根據協議,日方向韓國政府主導的“和解與治愈基金會”出資10億日元(約合6060萬元人民幣)。日方強調,這筆錢為“治愈金”而非“賠償金”。該協議遭到韓國民眾的強烈反對。

  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今年5月11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時稱,多數韓國民眾無法接受兩國間的“慰安婦”協議。韓聯社稱,這是在暗示兩國可能會重新談判“慰安婦”協議。(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鷺亮翅
    白鷺亮翅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美國小夥10分鐘吃72個熱狗創新高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安徽霍山:雨後大別山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華盛頓舉行獨立日遊行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8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