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三年定罪上百名恐怖分子 最小14歲
2017-07-07 06:45: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近年發生的恐怖襲擊多由本土極端人員實施,令政府警戒。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追蹤統計發現,自2014年來,因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參與“聖戰”等恐怖主義行為被定罪的英國人超過100人,最小的才14歲。

  英國廣播公司6日報道,三年來被定罪的109名涉恐分子呈階層多樣化趨勢:一些人有前科,有人是醫院高管的兒子,有人是警官的兒子;成年或未成年女性佔18%,包括一名有6個孩子的母親,有些人是夫妻、兄弟等親屬關係。定罪時年齡最小的是英格蘭西北部地區布萊克本市一個14歲男孩,他因煽動在澳大利亞實施恐怖襲擊而被起訴。

  調查發現,這些人獲罪都與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等極端和恐怖組織發起的所謂“聖戰”相關,但85%以上並沒有到過敘利亞或伊拉克:有人打算赴敘、伊參加“聖戰”,但在成行前被捕。有人因利用社交媒體煽動他人支援極端組織而獲罪。

  英國總檢察長艾莉森·桑德斯指出:“我們需要警惕的是,那些人如果去不成敘利亞,他們可能會轉而在本土策劃某場襲擊,或者更加積極地向其他人灌輸極端思想,煽動他人實施襲擊。在我們起訴的部分案例中,已經發現有這樣的情況。”(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翌驊
相關新聞
  • 英國首相召開緊急會議 譴責恐怖襲擊行為
    (記者 周兆軍)倫敦北部一座清真寺附近19日淩晨發生貨車衝撞行人事件,這一事件隨後被警方定性為“恐怖襲擊”。會議結束後,特雷莎·梅前往恐怖襲擊事發地,現場部署善後及調查事宜。
    2017-06-20 07:29:46
  • 襲擊上演“雙城記” 歐洲這是怎麼了
    19日淩晨,英國倫敦再次發生襲擊事件。當天下午,英吉利海峽對面的法國發生一起駕車衝撞憲兵車輛事件。襲擊接二連三,排外情緒和極端思想相互助長,歐洲社會正陷入一種惡性迴圈。
    2017-06-20 21:08: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工作居家兩相宜 機器人展會顯身手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廣東龍門發生客車側翻事故致19人死亡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一東北虎在雲南成功産下七崽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京廣高鐵長沙段受水害影響 部分列車停運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49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