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連:本次疫情絕大多數病例為密切接觸者排查和社區篩查發現
2020-08-13 18:5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大連8月13日電(記者蔡擁軍、郭翔)大連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孟軍13日表示,大連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主動就醫的病例只有5例,有87例是從密切接觸者排查和社區篩查時發現的,疫情基本控制在大連凱洋世界海鮮股份有限公司、大連灣及周邊地區。

  孟軍介紹,7月22日早上4時許,大連市疾控部門接到一名核酸檢測陽性患者的報告後,立即趕到醫院和患者所在公司進行調查,一天內檢出多例陽性者;對發現的核酸檢測陽性者進行調查,確定他們的密切接觸者,對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又發現多例陽性者。由于核酸檢測陽性者大多居住在大連灣地區,有的住在同一個小區,有的去過同一個診所或超市,因此大連市在進行全面核酸篩查的同時,重點對大連灣地區居民進行多輪篩查。

  孟軍表示,自7月22日報告首例病例到7月24日,疫情發生後的前三天,共發現了55例本土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佔目前總病例數的46.6%,7月25日開始,病例數大幅下降。

  截至8月12日24時,大連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92例,已經連續7天無新增。截至8月13日13時30分,大連市累計有46例確診病例和20例無症狀感染者出院,治愈出院人數佔累計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數量之和的一半以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大連:本次疫情絕大多數病例為密切接觸者排查和社區篩查發現-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6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