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探訪南昌青雲譜老舊小區改造:生活在幸福裏
2020-08-12 09:2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南昌8月12日電(王曉震 實習生謝京弦)這裏曾誕生過新中國第一架飛機、第一輛輪式拖拉機;這裏也曾經違章搭建嚴重、道路積水、垃圾亂倒,如今道路整潔、整齊劃一、管理有序。這裏就是江西省南昌市青雲譜區,曾經的老工業基地因為舊城改造展現了新貌。

    南昌青雲譜區。新華網發

    改造一新的洪都街道洪園社區,道路變寬了、下水道不堵了、路燈亮了,居民臉上露出微笑了,社區工作輕松了,洪園社區黨支部書記劉月芳對此感觸頗深。

  南昌青雲譜區洪都街道洪園社區改造前後對比。新華網發

  洪都老工業區是全國老工業區搬遷改造試點之一,廠區搬遷改造基本完成。在生活區改造中,當地政府把資金投入到群眾最急需的水、電、路、氣改造上,在改造中盡量減輕對居民生活幹擾,改造和管理同步推進,讓這項民生工程真正贏得民心。

  南昌青雲譜區。新華網發

  洪園社區居民曹友元介紹説:“社區之前環境臟亂差,現在道路、亮化等方面都很好,在這住了幾十年之後,能享受到這麼好的環境,非常滿意、知足。”

  洪園社區改造後一景。新華網 王曉震 攝

  到2021年,洪都生活區改造將全面完成,屆時洪都片區將會成為南昌老城區的一張新名片。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媛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6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