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入境處將推出自助離境服務 旅客離境僅需20秒
2017-10-09 19:26: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0月9日電(記者 張雅詩)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9日公布,將于10月10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推出訪港旅客自助離境服務(簡稱“離境易”),利用容貌識別技術協助確認訪客身份。

  據入境處介紹,訪港旅客如年滿11歲,持有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規定,並由入境處所公布的指定國家或地區所簽發的有效電子旅行證件,便可經“離境易”的“e-道”辦理自助離境手續,無須預先登記。“離境易”採用容貌識別技術核實旅客身份,整個離境程式大約20秒。

  根據目前安排,訪港旅客入境時會獲發入境標簽,而合資格的訪港旅客在入境檢查櫃檯辦妥入境手續後,其入境標簽則額外印有“離境易”標誌。

  入境處表示,有關措施可為旅客帶來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務,也能提升出入境管制成效,並將分階段擴展至其他管制站。有關安排並不適用于香港居民。

  另外,入境處會在訪港旅客入境檢查櫃檯加裝拍攝鏡頭,以便實時拍攝訪港旅客的照片,並通過容貌識別技術把該照片與其旅行證件內的照片作比對,以供核實身份之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牟彥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60112177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