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7市開始同步尾號限行 河北邢臺單雙號限行
2017-10-10 08:17: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資料圖:北京早高峰。 中新社發 熊然 攝

  9日,河北省滄州、保定、廊坊、邢臺、邯鄲、定州6市開始實施機動車尾號限行,除邢臺單雙號限行,其余5市與京津保持一致。法定節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9日,國慶長假後首個工作日,機動車尾號為“6”的河北保定私家車主張瑩提前半小時出發上班。“通過微信朋友圈得知今天要限行,擔心早高峰會堵車,所以早做準備。”張瑩説,她所生活的保定市近兩年因治理大氣污染而有“限號常態化”的趨勢,她跟同事打算以後拼車上班,錯開彼此“限行日”。

  據了解,河北邢臺市因10月9日至11日將經歷一次重污染天氣過程。該市自9日起,實施單雙號限行。解除時間另行通知。單雙號限行結束後,按照該市之前發布的限行通知,將採取每日2個車牌尾號一組輪換限行的方式,限制主城區20%的機動車通行,限行措施與京津保持一致。

  河北滄州、保定、廊坊、邯鄲、定州5市自9日實施限行措施,與京津保持一致。

  9日下午,邯鄲市交管部門發布稱,對該市主城區黃牌車輛限行區域進行了調整,並將限行期限調整為2017年10月10日至2019年10月10日。

  保定市民廖小飛説,機動車限行常態化是大趨勢,希望政府完善公共交通體係,早日規劃城市軌道交通,進一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秋冬季霧霾仍是河北難啃的“硬骨頭”,9月,該省印發了《河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以及專項督察、執法檢查、資訊公開、宣傳報道和量化問責等5個配套方案。 (記者 李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芳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飛閱唐山灣月坨島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玩轉全球之遙遠的風景
0101600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7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