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泥行業去産能行動計劃發布:去熟料産能是工作重點
2017-07-26 21:00: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7月26日電(記者汪奧娜、張紫赟)26日發布的《2020年水泥行業去産能行動計劃》指出,去熟料産能是工作重點,目標是到2020年,壓縮熟料産能3.9億噸。

  該行動計劃是當日在安徽省蕪湖市舉行的“水泥行業去産能強自律增效益促進大會暨中國水泥協會七屆六次理事會議”上發布的。

  工業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業司副巡視員呂桂新説,盡管當前水泥行業明顯好轉,但地區差異上的産能過剩沒有得到根本緩解,加上市場環境不夠完善,市場秩序混亂,煤炭等原材料價格上漲,水泥行業面臨的形勢依舊嚴峻。

  根據行動計劃,到2020年,中國水泥行業壓縮熟料産能3.927億噸,關閉水泥粉磨站企業540家,將上述指標按4年分解得到每年的目標任務。其中,到2017年底,全國范圍內壓減熟料産能0.388億噸,壓減水泥粉磨站企業90家,2018年力求實現32.5強度等級水泥産品全面停産。預計到2020年,全國熟料産能平均利用率將達80%,水泥産能平均利用率將達70%。

  行動計劃提出,力爭在10個省區組建水泥投資管理公司,運用去産能專項資金,形成市場化的去産能長效機制,計劃2017年試點,2018年正式啟動。另外,將制訂和完善水泥行業標準、水泥企業社會責任、行業企業誠信體係等一係列規范,全面提升行業的創新與競爭能力。

  會上還發布了《2017年行業去産能強自律增效益促進大會倡議書》,號召全行業要堅決遏制新增産能,將已停産多年的日産2000噸熟料生産線、年産60萬噸以下的水泥粉磨站納入淘汰范圍,從現在開始停産32.5強度等級水泥生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38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