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選手魏萌戰勝奧運冠軍獲全運會女子飛碟雙向冠軍
2017-07-26 21:00: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陽7月26日電(記者劉金輝)26日,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射擊(飛碟)女子雙向比賽在河南宜陽縣舉行,資格賽排名第六的山東選手魏萌在決賽中強勢逆襲,以60靶55中戰勝奧運冠軍張山,奪得該項目冠軍。

  根據女子飛碟雙向決賽規則,前20靶打完後,排在第六名的選手被淘汰,之後每10靶淘汰一個人。最終,魏萌和張山進入冠軍爭奪戰。

  在打最後四靶前,魏萌和老將張山均是52中,雙方站在同一起跑線上。首先出場的張山在第二槍發揮不佳,雙靶均未打中,這給了魏萌機會。然後,魏萌打出第一槍,其中一個靶脫靶,她深吸一口氣,端起槍,“啪、啪”,雙靶皆中,魏萌奪冠。

  “今天的比賽挺難的,我在資格賽中排名第六,如果在決賽淘汰階段我跟其他隊員打的靶數一樣,我將被淘汰。所以我只能一靶一靶地咬住,不敢多脫靶,多脫一個可能我就沒機會了。”28歲的魏萌説,“艱難其實從資格賽就開始了,因為我剛開始就脫靶,如果到後面再脫靶我就沒有機會進決賽,所以我始終在咬牙堅持。”

  49歲的張山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奪得飛碟雙向冠軍,參加了8屆全運會,2005年十運會奪得了女子飛碟雙向冠軍。她説:“自從有了新的決賽規則以後,我從來沒有像今天打得這麼好過,以前我經常開玩笑説都是‘永’奪第六名,今天能進決賽我已經很滿足了。最後兩個靶,裁判説我準備得有點慢,快超時了,所以我加快了,沒準備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8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