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降雨致榆林兩萬群眾轉移 91趟列車停運
2017-07-26 21:00: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26日電(記者張駿賀、劉彤、石志勇)7月25日晚間至26日上午,陜西省榆林市多地普降暴雨,部分地區形成嚴重洪澇災害,其中綏德縣和子洲縣受災最為嚴重。

  記者從陜西省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了解到,7月25日8時至26日7時,陜西省有74個縣(區)降雨,陜北中北部出現區域性大暴雨,其中子洲縣水地灣234毫米,李家河218毫米,綏德縣趙家砭210毫米。

  受災嚴重的子洲縣在災情發生後,連夜組織將低洼地帶居民疏散轉移至安全地帶,目前已轉移受災群眾兩萬多人,救援受災群眾220人次。

  26日下午,記者趕到綏德縣後,在縣城石魂廣場上看到許多避災群眾。在子洲縣醫院救援現場,榆林軍分區官兵們先後將110余位病人轉移到縣中醫院。

  據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介紹,26日13時50分,子洲縣清水溝水源工程發生漫溢決口,庫水泄入大理河。作為子洲縣城4.5萬人飲用水源的清水溝水庫漫溢決口,引發當地群眾吃水困難。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第一時間調撥一輛25噸位、一輛21噸位的送水車,急赴子洲進行不間斷應急供水。

  據初步統計,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已經調撥3000只水桶,1000件救生衣,1000條被子,5艘衝鋒舟,2輛發電車,以及大量食物和飲用水送往受災嚴重的子洲、綏德縣城。

  同時,記者從西安鐵路局了解到,7月26日,受持續強降雨影響,西安鐵路局管內包西、太中鐵路線部分線路發生水害中斷行車。截至當日16時,共造成91趟旅客列車停運,部分旅客列車迂回運作。鐵路部門正組織相關部門和人力積極搶修。

  據了解,7月25日22時至26日6時,強降雨導致包西線神木西至田莊區間、太中線柳林南至楊橋畔區間部分鐵路線路中斷。另外,7月27日將停運的旅客列車將達到17趟,包括西安至天津、北京至西安、銀川至上海等多個方向的車次。此外,還有13趟旅客列車被迫採取了迂回運作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85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