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第十三輪戰略安全磋商在京舉行
2017-07-26 20:29: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記者潘潔)國務委員楊潔篪26日在北京同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共同主持中俄第十三輪戰略安全磋商。

  楊潔篪指出,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戰略引領下,當前中俄關係保持高水準發展,處于歷史最好時期。習近平主席不久前對俄羅斯進行成功國事訪問,取得豐碩成果。雙方要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進一步加強戰略互信與協作,推進安全領域合作,加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的相互支援,密切在雙邊及重要多邊框架內的協調配合,不斷豐富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內涵,維護好共同戰略安全利益,為兩國各自發展振興營造更加安全、穩定的外部環境,共同促進地區及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帕特魯舍夫表示,發展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是俄羅斯外交的優先方向。俄中應繼續相互支援,密切協作,共同維護兩國政治和戰略穩定。俄方願同中方一道,不斷深化戰略安全合作,在國際事務中加強協調配合。

  雙方就中俄關係、在國際事務和多邊框架內合作以及一係列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雙方同意加強溝通協調,推動即將舉行的第七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取得積極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8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