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國航太員飛天攝影作品展在北京天文館開展
2017-07-26 21:00: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王東明、張驕瀛)你想看看中國人在太空的首張自拍嗎?你想知道從太空看天山是什麼樣的嗎?由新華通訊社、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主辦的“中國夢·航太夢——首屆中國航太員飛天攝影作品展”,26日在北京天文館開展。在持續至9月初的此次展覽中,展示了中國航太員在太空拍攝的近百張作品,絕大部分為第一次公開。

  此次展覽以圖片為主,既有中國人在太空的第一張自拍照,也有航太員俯瞰地球的各種恢宏大片,更有航太員鮮為人知的太空工作、生活場景,它們均以航太員的獨特視角,展現、記錄著中國載人航太事業的不斷發展。展覽上,還利用VR、AR技術還原了飛船內部結構,增強體驗感,使參觀者對中國載人航太事業能有更直觀的了解。

  在展覽開幕式上,中國載人航太工程副總指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張育林説,舉辦中國航太員飛天攝影作品展,就是要進一步激發探索創新意識,傳播載人航太精神,“在全國各族人民的關心支援下,在以航太員為代表的工程全線人員的奮力拼搏下,中國人探索太空的腳步會邁得更大更遠。”

  新華社副社長兼秘書長劉正榮在開幕式上表示,此次展覽是對中國航太事業、航太精神的禮讚。新華社一直關注中國航太事業的發展,記錄著中國人走向太空的每一步,“2016年,在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援下,新華社制作了微紀錄片《太空日記》,景海鵬、陳冬成為新華社的太空特約記者,影響極大,令人難忘。”

  此次展覽還展出了部分太空文物,包括神舟十一號航太員在太空中使用的中國人自主研發的太空筆、神舟十一號飛船搭載的湘繡國旗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繪畫給了我夢的翅膀”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重慶:“光碟行動”推動“小餐桌、大文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38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