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看好對華航空合作前景
2017-07-24 09:52: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俄羅斯茹科夫斯基7月23日電(記者欒海)莫斯科國際航空航太展覽會18日至23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市舉行。航展期間,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長及俄業內人士紛紛表示,看好俄中航空合作前景。

  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長曼圖羅夫在航展上對新華社記者説,俄中在航空技術研發方面的合作由來已久。目前俄中航空企業正在開展兩大合作項目:一是俄羅斯直升機公司準備與中方單位合作研制重型民用直升機,二是俄中企業計劃共同研制新型遠端寬體客機,預計兩國設計單位不久後將確定機型外觀及所有技術性能,進而啟動實質性研制、制作樣機等係列工作。

  曼圖羅夫認為,俄中開展航空合作有助促進雙邊經貿關係。俄中政府都已宣布,力爭2020年讓雙邊貿易額達到2000億美元,而開展航空合作有望産生巨大經濟效益,促進俄中經貿發展。“今年俄中航空企業相向而行,已在一些合作領域取得積極進展,我們希望隨著雙邊航空合作項目和相關産品交付量的增多,兩國將在實現上述年貿易額的道路上大步邁進。”曼圖羅夫説。

  俄羅斯技術集團産品行銷部主任茹科夫告訴記者,該集團下屬企業俄羅斯直升機公司與中方航空單位保持著良好業務關係,涉及客貨運輸、搜索救援和消防類直升機制造等領域,其中包括生産可載貨4噸或載客26人的低噪音直升機米-8/17、可用機艙或懸索運貨20噸的大型直升機米-26T、能在城市高層建築間穿行並用消防水炮滅火的卡-32A11BC直升機。

  “此外,俄中合作夥伴正準備共同研制運力強大的新型貨運直升機,該機型在我們兩國都有很好的應用前景,因此這是一種互利合作。中國是全球最大的直升機市場之一,我們很希望能向中國提供更多先進直升機。”茹科夫説。

  俄羅斯中央空氣流體動力研究所下屬的國家科研中心主任加爾佩林指出,中國的電動飛機研發已取得很多進展,中央空氣流體動力研究所與中國航空研究院保持著良好合作關係,根據雙方已達成的協議,這兩家單位將共同論證航空科技的優先發展方向,開展聯合研究項目並舉辦學術會議。“俄中合作雙方在研發目標和任務方面有很多相同的研究課題。俄航空研究界非常期待俄中合作研制寬體客機項目順利實施,這種跨國合作符合國際航空器研發方向。”加爾佩林説。

  莫斯科航展始于1993年,今年共吸引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790多家航空航太企業參展,中國航太科工集團、中航工業集團、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下屬的長城工業集團等多家中國企業也亮相展會,展示中國航空航太創新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俄羅斯特工舊居空置多年後終將出售
    古利耶夫一家被遣送回俄羅斯後,他們居住的這棟二層別墅一直空置。2010年的一天,聯邦調查局的執法人員突然搜查了墨菲夫婦居住的兩層別墅,此時,鄰居們才知道原來自己多年來竟然跟兩名俄羅斯特工同住一個社區。
    2017-07-24 07:46:09
  • 設立安全區 俄羅斯與敘反對派“約法三章”
    【新華社微特稿】俄羅斯國防部21日發表聲明説,俄方官員已經同敘利亞溫和反對派就大馬士革附近一處安全區的運作和監督機制簽訂協議。
    2017-07-24 06:45:25
  • 討好俄羅斯?特朗普叫停中情局在敘項目
    杜鵑  美國《華盛頓郵報》19日披露,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叫停了一項中央情報局實施4年的秘密項目,涉及向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提供訓練和武器,旨在助其對付敘政府、逼迫敘總統巴沙爾·阿薩德下臺。
    2017-07-21 06:45: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68633